【輕食養生】香鮭彩蔬拌飯/核桃果香蝦鬆土司杯│廚娘香Q秀(336)

煎鮭魚時,鍋內不用放油。如用的鍋子不是不沾鍋,可以先灑些鹽在鍋內,或用老薑片在鍋底刷幾下後,再放魚下去煎,就不會黏鍋喔!來賓李婕綾美魔女Jolyn特別提醒,核桃果香蝦鬆土司杯的主角蝦仁,千萬要吸乾水份,這樣吃起來更好吃!

第一料理*香鮭彩蔬拌飯
 

香鮭彩蔬拌飯
香鮭彩蔬拌飯


❧食材1:鮭魚、清酒、海鹽、黑胡椒、熟飯
❧食材2:洋蔥丁、蘑菇片、蘆筍丁、紅/黃椒丁
❧調味1:香蔥碎、鹽、糖、橄欖油
❧調味2:檸檬片
作法
1.鮭魚抺上酒去腥+海鹽+黑胡椒醃過,入鍋煎至全熟。
2.去掉煎好的魚皮,並拿掉魚刺。依序將洋蔥丁、蘑菇片、蔥白、蘆筍丁、紅/黃椒丁利用剩餘鮭魚油炒熟。再加入鹽、糖、黑胡椒、蔥綠調味。
3.倒入熱熟飯拌勻,再加入鮭魚片即可盛盤
4.加上盤飾及黑胡椒粒及整塊的鮭魚即完成

第二道料理*核桃果香蝦鬆土司杯

核桃果香蝦鬆土司杯
核桃果香蝦鬆土司杯


✌食材1:蝦仁、土司
✌食材2:紅石榴丁/鳳梨丁/蘋果丁/穀片
✌調味1:鹽、糖、胡椒粉、橄欖油
✌調味2:白芝麻
❧作法
1.土司去四邊後塗上奶油,並在四邊各剪一角。用順時針像風車式的,把它放入烤杯內。
2. 杯狀土司入烤箱,烘烤15分鐘。
3. 蝦仁粒+清酒+海鹽+胡椒粉醃過,切小粒,鍋內放少許油,蝦仁入鍋炒全熟。
4. 將食材2(穀片可以壓成細片)和蝦仁粒拌勻。
5. 將生菜填入土司杯中,將拌勻的食材倒入,最後再灑些白芝麻即可盛盤。

來賓簡介:
李婕綾--美魔女Jolyn。專長料理、化妝、尾牙主持、電腦文書。現職為科技公司生管/保稅專員。因廚藝好,也常受邀參與多家雜誌書籍及網路的合作食譜。

李婕綾主廚
李婕綾主廚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 
廚娘香Q秀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