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淵看2017景氣穩定成長 最怕政治因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台塑企業昨天(12日)舉行台塑公司暮年晚會,總裁王文淵除了宣布年終獎金加碼,對於2017年景氣,王文淵表示將穩定成長,因為當中有很多變數,其中,最讓王文淵害怕的,就是政治因素。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可能就是穩定成長,慢慢的成長,但是應該不會很大。」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看2017年景氣,認為會跟去年差不多,最終還是要看油價,但油價也很難預測,因為有很多變數,在這些變數當中,王文淵肯定的說,最怕政治因素。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我最怕政治因素。任何一個國家說甚麼,就變化了,譬如說川普突然講甚麼,會有改變的。」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喊出美國優先,誓言要增加美國就業機會,不少企業看好美國經濟成長,相繼赴美投資,帶動石化產業需求,台塑集團也決定大舉投資130億美元,擴大美國德州與路易斯安那州產能。展望新的一年,台塑公司董事長林健男指出,仍有3大挑戰,包括許厝分校遷校事件及中美課稅議題。

台塑公司董事長 林健男:「中美雙方相互課徵反傾銷,可能引發的貿易大戰,對全球的經濟成長,造成威脅。」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我們今年的年終獎金是,依照公制計算,六個月加1萬4千塊,謝謝各位。」

不受國際情勢影響,台塑公司2016年交出漂亮成績,創6年來新高,也是史上第3高,年終獎金更刷新過去台塑四寶發放紅包金額,至於一例一休是否增加人資話題,王文淵表示,僅占集團0.28%,不到2億元,影響不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