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返回韓國 誓言以身許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3 日訊】鏡頭轉到韓國,已經暗示會參加下屆韓國總統大選的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昨天返回韓國,還說願意以身許國,請看我們南韓記者的報導。

記者:12日,前聯合秘書長潘基文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入境回到韓國。這是他2007年就任聯合國秘書長以來,首次以平民身份回國。

前聯合國秘書長 潘基文:「尊敬的市民們,任職聯合國秘書長10年退職後,終於回到了朝思暮想的祖國。同時接受到熱情的歡迎,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闊別10年,回到故國,看到韓國面臨的形勢,潘基文表示心情很沉重。他表示,願意憑藉多年的經驗為年輕人引路。

前聯合國秘書長 潘基文:「將分裂的國家,統一後發展成世界一流的國家,如果有那樣的意志,我會以身許國這個念頭從未改變。」

潘基文還反駁了受賄23萬美元的傳聞,表示自己問心無愧。

前聯合國秘書長 潘基文:「自己在過去的50多年裡,在韓國和聯合國為國家民族和世界人類恪盡公職,無愧於心。」

記者:作為韓國歷史上第一位聯合國秘書長的潘基文積累了不少業績,據分析,潘基文被視為下屆總統選舉的熱門候選人。

為了第一時間和國民們會面,潘基文原計劃選擇和普通市民一樣乘坐機場地鐵到首爾站,然後搭乘自駕車回家。

潘基文將於次日參謁四位已故總統的陵墓,與競選團隊開會,還將以前聯合國秘書長身份同代總統、國會議長和大法院院長會面。

新唐人記者 金燕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