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霾造天空之城 外媒:陰霾增太平洋風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3 日訊】再來關心,從今年以來就陷入嚴重陰霾的中國大陸,氣象單位預告,從15號開始,中國北方又將面臨新一波陰霾侵襲。國際媒體歸納出,巨量的陰霾造就出許多「天空之城」奇觀,有研究指出,亞洲地區的嚴重空氣汙染,可能會使得太平洋風暴的強度增加。

遠眺北京頤和園,不見美景,只有幾大塊深淺不同的墨色。再看到這張,整個上海被黃褐色的陰霾給罩住,整座東方明珠塔只剩下尖端。還有這個,中國連雲港陰霾漫布,被外媒戲稱是「天空之城」。

一連幾天,《國家地理雜誌》在臉書PO出中國近幾年的陰霾照片,關注中國陰霾。並引用2014年,引述大氣學家報告的報導,指出亞洲空汙陰霾,可能會增強太平洋風暴的威力。

網路影片:「亞洲經濟快速發展產生的汙染,導致懸浮微粒逐漸增加,這些微小的粒子漂浮在空中。這些懸浮微粒向東移動,使太平洋地區的風暴型態出現變化,烏雲密度變高,降雨強度也更大。」

報導並寫到,風暴型態改變之後,也進一步改變北美洲的天氣,不過到底造成怎麼樣的改變,仍需要進一步研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