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產之王」羅斯將赴參院聽證 商界期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3 日訊】川普的兩名內閣成員,因未按時提交道德操守協議,審核聽證被延到下週舉行。其中一位是商務部長提名人、億萬富翁羅斯。過去羅斯因專門收購具獲利潛力的遇難企業,被商界封為「破產之王」。他在中國布局多年,熟悉美中貿易,曾明確表達川普上任後,美中不會發生貿易戰,因此商界對於他通過提名都表示樂觀。

川普內閣商務部長提名人 羅斯(Wilbur L. Ross, Jr.)原本訂於週四出席參議院審核聽證,但是由於他尚未提交道德操守協議,而使聽證會被延遲到下週三。

有「破產之王」稱號的羅斯今年78歲,身家29億美元。作為經濟顧問,他曾幫助川普制定了有關公司所得稅、基礎設施和國際貿易方面的政策,很受商界歡迎。

美國眾院小企業委員會主席Steve Chabo:「他顯然在企業政策方面很有經驗,也是我們感興趣的。理解目前政府監管過度,稅收過重並太複雜,商務部顯然對國家來說很關鍵,希望能他所得好。」

羅斯被認為是貿易上的強硬派,對於未來美中貿易關係,將起到重要作用。他曾暗示,將把美國市場准入機會作為和北京進行貿易談判的條件。

美國眾院小企業委員會主席Steve Chabo:「我認為美中不會走向貿易戰。但當我們有經貿協議後,遵守這些很重要。我們要信守協議,照章行事。」

美國標準週刊副編輯Ethan Epstein:「他是個好人選,因為他似乎能夠平衡,一方面相信金錢很重要,同時相信如公平及保證國際法規也很重要。」

美國商會總裁及首席執行長多諾霍(Thomas Donohue)昨天在華府表示,美國商界對經濟前景十分樂觀,並期待與川普新政府合作,振興美國企業。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