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特勞斯樂團三度來台!台灣樂迷有福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3 日訊】享譽國際的維也納史特勞斯節慶管弦樂團,即將第三度來到台灣,首席指揮表示,台灣樂迷對音樂的熱情,讓他難以忘懷,這次將帶來經典曲目,與台灣樂迷一同歡慶中國新年。

以典型的三拍子節奏,演奏出史特勞斯圓舞曲式的優雅,史特勞斯樂章,是每年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必定演奏的曲目,而被公認為 最能表現史特勞斯樂章的權威樂團,將由現任維也納交響樂團首席威利‧布赫勒(Willy Buchler)領軍,第三度來台演出。

維也納交響樂團首席 Willy Buchler:「台灣的聽眾不吝嗇的表現出他們的熱情,我不久前在日本演奏,日本人雖然很喜歡我們的演出,但他們比較保守,我們知道他們很喜歡,但我們需要透過想像的方式,了解他們的感受,但來到台灣,我們不需要去想像聽眾的反應。」

指揮說,維也納演奏圓舞曲的方式,與其他國家明顯不同,聽眾能感受獨特的流動感。

維也納交響樂團首席 Willy Buchler:「最特別的地方是,我們音樂家在演奏圓舞曲的方式,在大部分的國家,圓舞曲拍子的節奏是一二三一二三,在維也納,不是那麼的規律,所以就像是,一二三這樣。」

這次除了樂團的演奏,活躍於歐洲舞壇的四位芭蕾舞者也將一同演出,台灣樂迷將能夠親自體驗,維也納音樂的文化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