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大消費新聞 「公安」擠下「食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3 日訊】消基會針對消費者調查2016年十大消費新聞中發現,過去榜首都是食安問題,但2016年前十名當中,就有4則是關於公共安全的,其中第一名為陸客團遊覽車火燒車事件,華航罷工與興航解散,也都榜上有名。

消基會13日公布2016年十大消費新聞,陸客火燒車事件排名第一,而與交通公共安全相關的新聞,就占了一半,包含華航罷工與興航解散。

消基會董事長 陸雲:「(去年)發生了華航空服員罷工,造成消費者進退失據,我們發現復興航空公司,突然宣布解散停止營業,我們也發生遊覽車火燒車,我們也發現Uber非法營業這麼多年,消費者權益得不到保障,我們也發現福斯汽車造假的問題。」

消基會調查顯示,今年的十大新聞中,出現多起跨國消費爭議,像是Uber、Note7自燃與福斯排氣造假,政府應該主動協助消費者,爭取應有的權益,並且加強把關機制。

消基會董事長 陸雲:「國外政府直接介入,要求廠商採取它應盡的責任,包括要它賠上上百億的美金,誰,哪一件事情,就是福斯。」

而十大消費新聞中,只有兩則食安新聞,日本核食輸台以及菜價狂飆入選,消基會表示,這樣的結果,證明政府在食安的經營上,確實看出成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晁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