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PM2.5展 李遠哲籲政府徵碳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3 日訊】空氣污染越來越嚴重,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展出的PM2.5特展,希望喚起民眾對空污的重視,而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則是對政府喊話,應該徵收碳稅。

手上的細沙,畫出工廠排放出的廢氣,或是站上發聲平台,說出對PM2.5的建言。

民眾:「希望我們一起來愛護我們的人,愛護我們的空氣,不是愛護我們的車子。」

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PM2.5特展,展出生活中的無形殺手,讓生活在空污環境下的民眾更有感。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 詹長權:「這幾年的研究就發現, 它(PM2.5)是一個非常毒的一個,環境的毒性物質,其實你知道它就是來自於工廠,來自於汽車,所以我們世界衛生組織就說,它是人類上第一大,可以預防的環境性的致病因子。」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詹長權強調,PM2.5能輕易跟著空氣進入人體,是全身性的危害,而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則是向新政府喊話,向污染源頭徵收碳稅,解決空污還有機會。

中央研究院院士 李遠哲:「每排放一公噸的廢氣 ,燃燒的廢氣,我們要彌補過來的話,價格有多少,公平合理的話,我們應該要考慮(徵收)碳稅。」

這場PM2.5特展,也統計各地的污染情況,讓民眾了解空污對身體危害,喚醒大家從關心變成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