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又環保 彰縣智慧候車系統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3 日訊】為鼓勵民眾多搭乘公車,彰化縣智慧型候車系統已經在12日正式啟用,42座智慧型站牌,以及10座多媒體資訊看板等,智慧型候車設施的啟用,也成為六都以外,第一個啟用智慧公車站牌的城市。

現場音:「今天智慧型公車啟用了。」

一早就有民眾來站牌等車,彰化縣長魏明谷與貴賓共同啟用智慧型候車系統,多元化的乘車資訊,民眾可以掌握公車動態到站的時間,減少候車等待,縣政府要讓民眾多搭公共運輸工具。

彰化縣長 魏明谷:「改善我們候車亭,讓每一個候車亭都能夠遮風避雨,我們現在目前推動的是從員林到彰化市,我們改善了42座智慧型的站牌,以及42座的候車亭,還有10個客運的轉運站,提供多媒體的資訊看板。」

第一階段優先在高鐵站、火車站、員林轉運站、彰基、秀傳醫院等大站設置LCD多媒體資訊看板,還可以查詢APP網頁,連線手機掌握公車動態及地圖連結等多功能。

彰化縣政府工務處長 林漢斌:「除了公車的資訊之外,我們也納入了周邊的一個地圖,讓你在這一個車站下車,你可以知道你周邊有那些的地區,譬如說我們常常講我們有彰化的美食,靠近那裡你就可以吃到你想吃的美食。」

縣府表示,智慧候車系統啟用,第2階段將延伸到和美鎮、鹿港鎮、田中鎮,希望增加民眾搭乘公車的便利,能有效減少自用車與機車的使用率,推動綠能運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