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佐華盛頓自導自演《籬笆內的風暴》奧斯卡希望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3 日訊】影帝丹佐華盛頓自導自演的電影《籬笆內的風暴》,改編自2010年獲得普立茲戲劇獎的同名舞臺劇,描述非裔美國棒球好手,因種族歧視而不得志的故事。上映後影評極佳,進軍奧斯卡獎的希望相當濃厚。

1950年代美國匹茲堡,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飾演的棒球員,雖然球技精湛,無奈在當時,黑人球員要進入職棒大聯盟,可說是困難重重。為了照顧家人,他只能當個清潔隊員維持生計,還要面對社會的歧視隔離,以及與兒子之間的緊張關係。

電影《籬笆內的風暴》改編自2010年丹佐.華盛頓主演的同名舞台劇,此舞台劇曾獲普立茲戲劇獎及東尼獎最佳男女主角肯定。如今他親執導演筒,找來當時最佳女主角薇歐拉.戴維斯(Viola Davis)回歸,將這部傑出的舞台劇搬上大銀幕。

導演暨演員 丹佐.華盛頓:

「就像為什麼要將『哈姆雷特』 拍成電影?要將『推銷員之死』 拍成電影?因為這是20世紀最偉大的劇作之一。」

電影卡司還包括實力派演員史蒂芬.亨德森(Stephen Henderson)與英國新生代男星喬方.阿德普(Jovan Adepo),共同詮釋在種族歧視的年代中,非裔美國人的藍領生活。

演員 史蒂芬.亨德森:

「因為偉大的作家撰寫人物的能力,是不受時間影響的。政治只是我們的生活背景,真正重要的是工作、照顧孩子。真正重要的是與我們最親近的人,而不是在遠方某個權位上的人。因此(好作品)總是會觸動你,無論你身處什麼時代。」

《籬笆內的風暴》在北美上映後好評不斷,各界看好兩屆奧斯卡影帝丹佐.華盛頓極有可能再下一城;而薇歐拉.戴維斯表現精采,奪獎希望也相當濃厚。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