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人迎新年 台伯河上勇跳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3 日訊】俄國人會在冬天泡冰水,用來洗淨罪過,這種在寒天中擁抱冰水的祈福方式,在義大利也有。自從1946年開始,在新年的第一天,羅馬民眾會聚集在市中心,觀看跳水員從橋上跳入冰冷的台伯河,除了送舊迎新外,也祈求新的一年大家能夠平安順利。

在2017年的第一天,羅馬市區雖是晴空萬里,但也是處於寒冬季節,民眾都穿著禦寒的風衣或大衣。

而在克瓦爾橋(Cavour Bridge)上,有4名只穿泳褲的跳水人員在圍觀民眾的歡呼下,代表群眾,從橋上護欄跳入17公尺下的台伯河(Tiber River),來迎接新的一年。

前兩位代表都是以簡單跳水的方式跳入河中,第一位是腳朝下入水,第二位則是頭朝下入水。

第三位代表,雙手舉得高高,沒錯,他是以花式跳水,轉了一圈,完美入水。

最後一位跳水代表是被稱為「OK先生」(Mister OK)的64歲資深跳水員毛里奇奧.帕姆里(Maurizio Palmulli)。近30年來,OK先生每年都會來參加這個跳水儀式,在跳下水後,OK先生奮力的游向一旁等待的救生艇,並由救生人員協助登上救生艇,結束這個寒天中擁抱冰水的迎新年活動。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