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閣員不同調 川普:希望閣員作自己

川普週五發推文表示,內閣人選可以進行自由表達。(DON EMMERT/AFP/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4 日訊】美國當選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內閣提名人已經連續三天接受參議院的聽證審核,期間,這些內閣人選對川普的一些重大政策、立場有所不同。川普週五發推文表示,內閣人選可以進行自由表達。


​據ABC新聞報導,川普並沒有介意內閣人選和自己的意見不同,並在週五(1月13日)發表推文說:「我所有的內閣提名人看來都不錯,表現得很好。希望他們都能做自己,表達他們自己的看法,而不是我的!」

川普在競選期間最主要的政策立場包括要在美國南部邊境建牆,以及阻止穆斯林進入美國。川普還希望能夠重建與俄羅斯的關係。而內閣提名人在聽證會期間表示出不同的立場。

司法部長提名人塞申斯(Jeff Sessions)在聽證會期間表示,雖然他支持對進入美國的人進行「極端審查」,但他反對穆斯林作為一個宗教團體被禁入美國。

國土安全部長提名人凱利(John Kelly)週二在參議院聽證時表示,對在美墨邊境建牆的作用表示懷疑。

國務卿提名人蒂勒森週三表示,希望美國不要退出巴黎氣候協議。

川普在競選期間曾表示要退出該協議,但在總統勝選後對氣候變遷的立場已經軟化。

川普在競選期間曾表示對北約並沒有好印象,並稱要把美國從北約撤出來。而美國國防部長提名人馬蒂斯(James Mattis)在參議院聽證會期間表示,北約是現在世界史上最成功的軍事聯盟,而普京正在想擊垮北約。馬蒂斯希望美國繼續保持與北約的關係。馬蒂斯稱,他已經和川普說過此問題,發現川普對他的觀點很開放。

在最近幾週,川普一再稱,對美國情報界表示質疑,但馬蒂斯卻很相信美國情報界。

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在聽證會期間被問及是否會使用極端審訊技術時,蓬佩奧稱:「絕對不會。」

而川普在競選期間曾誓言,為了打擊恐怖主義,將重新啟用水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