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批中央書記處不講政治 劉雲山下台先兆? 今日點擊(2738-2)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4 日訊】                              提要
習近平批中央書記處不講政治 劉雲山下台先兆?
即將上任的美國國務卿對華發出強硬信號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在美國政壇、美國的新聞界,以及世界的新聞界,應該是相當震撼的一件事情。那這件事情的故事來自於,美國一家聚焦新聞網站,叫什麼Buzzfeed,然後它登出了大概,來自於一個英國的前特工的,一份內部檔案資料。而他講這部檔案資料沒有經過證實,就是核對,但是這個人英國的這個人呢,據說可信度比較高。而這份資料是從美國情報機關當中,洩漏出來的,而裡面涉及到的內容,是川普跟俄羅斯之間的關係。包括川普個人的生活,包括川普在7、8年前,在他的生意遇到了巨大的資金問題的時候,可能來自於俄羅斯很多力量,給他給予幫助,使他度過了難關,從而造成了今天我們看到的場面,川普跟俄羅斯之間的關係非常的緊密。

那這件事情披露出來,就引起了軒然大波,如果說準確的時間,應該是前天的下午,星期二的下午最先披露出來。那除了這家爆料網站之外呢,還有CNN也參與了這件事情。那川普的回擊就是說,它們都是假的,都是假新聞都是garbage。那俄羅斯的總統辦公室發言人呢,也都講說沒有這些事什麼什麼。但這件事情,已經引起了整個世界媒體當中的反應,因為他將涉及到川普本人的誠信問題,涉及到川普一連串的,與國家利益之間的可能的衝突的問題。

與此同時,美國將要成為國務卿的,美孚公司的CEO,那接受應該是外交委員會,國會的外交委員會的質詢。在質詢當中呢,他強烈的抨擊中共,擺出了極其強硬的態度。而針對俄羅斯的問題呢,他就很巧妙的回答說,我們還沒有討論這個問題。而這個人同樣跟普京之間的關係非常好,私人關係很好,所以這就在美國總統還有7、8天,將要宣誓就職新總統,宣誓就職的背景之下,出現了軒然大波,這是軒然大波。那現在我們看到的,是美國聯邦調查局跟美國中央情報局,在應他們盡可能的能力,去核實這件事情的真假。因為這對川普未來能否順利,宣誓成為美國總統,是一個相當大的考驗。
 

習近平批中央書記處不講政治 劉雲山下台先兆?

那與此同時呢,中國也出現了變化,據說甘肅呢折了一個常務副省長,折了。那這個他折掉的原因,是什麼嚴重的叫政治紀律問題,那他成為了2017年第一個被砍殺掉的省部級大員。與此同時,海軍總司令吳勝利被換下來了,吳勝利被換下來,我覺得有點兒挺那個的。大家知道遼寧號航空母艦,第一次穿過圍繞著台灣的島的北部,下到南海轉了一圈,穿過台灣海峽回到了它的基地,我不知道是青島啊還是旅順。剛回去,吳勝利就在當時在這個艦上,剛回去就給換下來了。所以我們很難說這遼寧號,與吳勝利將軍之間的故事和關係,以及南海的政策的故事和關係。
 

習近平批中央書記處不講政治 劉雲山下台先兆?

在這個背景之下呢,也是昨天,習近平又給政治局常委開會,我們看到的報導是這麼說的:習近平批中央書記處不講政治。10日習近平主持常委會議,聽取了人大、政協、最高法院、檢察院的黨組工作彙報,聽取了中央書記處做的工作報告。會議強調,報出來的,中央書記處要帶頭講政治,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完成好當前的什麼幾項任務。微信號學習小組說:將中央書記處要帶頭講政治,作為標題凸顯出來,聽話聽音,鑼鼓聽聲,北京人就這樣,對吧!說你中央書記處要帶頭講政治,就是你小的跟我搗蛋,你不講政治。中央書記處的書記不講政治,就是你跟我總書記不講政治,你跟我總書記玩愛國者搗蛋,這就北京人說話,你不用挑詞就是。沒跟你說嗎?你聽起來是對他下達的某些要求,實際在罵他,這個概念是一樣的。

習近平給他們開會,聽他們工作彙報,然後要求中央書記處帶頭講政治,堅持正確政治方向,這就是很明確的在指責劉雲山。那有人說這是劉雲山下台的徵兆,我覺得就那麼回事,他在湊資料,沒什麼徵兆不徵兆的,早就,他早就已經只有挨打的分,沒有搗蛋的分了。但他搗蛋不搗蛋?一定搗蛋。我覺得這也是事實,他一定在搗蛋中,因為閒著也是閒著不搗蛋幹嘛呢,沒別的事幹,就出現這個場面。所以你看到在國際社會中,在美國的這種動盪中,它的中心點卻在中國。而中國本身的中心點,同樣是在中國。所以這是我說在外交的概念中,外交的體系中,昨天另外一集節目說了,我們品出來說,馬雲跟這個吳小暉,馬雲為什麼見川普?後來突然理解到,吳小暉我們知道是鄧小平的外孫女婿,他要跟庫什納,買掉庫什納的旗艦的生意,使得庫什納能夠脫身,成為自己老丈人的,也就是美國總統的高級白宮幕僚。

那吳小暉幫助庫什納解決難題,大家聽懂了,馬雲去幹嘛?去談那個買賣,要給美國人一百萬的就業機會,通過阿里巴巴提供平台,讓美國中小企業和農莊主,透過他的網絡平台,出售他的產品,為川普獲選成為美國總統之後,他要達到的目標提供幫助。兩個人都從生意的角度,去為川普家族服務,聽懂啦!所以他們應該充當的是,中南海的白手套。幹不過的,不能打的,打不了的,所以你看南海衝突最大,吳勝利回去,死了,換人了。為什麼早不換晚不換,這個時候換?
 

即將上任的美國國務卿對華發出強硬信號

吳勝利被換下來的同時,美國即將上任的這個國務卿,是美孚公司的總裁,也在昨天接受美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的質詢。在質詢當中呢,這叫蒂勒森,對中共發出了極其強硬的信號,他主張禁止中國登陸,其在建設的南海爭議島嶼,並稱一旦中國對台灣發動攻擊,美國將實施軍事干涉。他在回答問題的時候講,中國在南海建造了,很多的人工島嶼,這是一種非法行為。這種行為跟當年,俄羅斯對克里米亞的吞併,是完全一樣,俄羅斯吞併了烏克蘭的克里米亞,來保證俄羅斯黑海艦隊的出海口,它具有極端的戰略意義。所以普京才以這樣的方式,強占克里米亞,而強占克里米亞他付出的代價,就是全球對俄羅斯的制裁,經濟制裁和對他們個人的制裁。那在南海建造島嶼、設立軍事哨所,就如同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那這個比喻就相當嚴厲了,那如果等同的話 那就意謂著,美國在新的,新的總統的領導下,面對中國在南海的行為,可能會實施像在俄羅斯一樣的,這種經濟制裁。對中共的高官、個人、家庭施以制裁。那今天的美國的政策,將是轉為封閉政策,它自產自銷,我才不管你中國製造呢,我們不要你中國製造,概念完全不同囉,所以中國做出反應我覺得很自然。

圍繞南海,海軍司令進行大換人。中共海軍司令,由60歲的南海艦隊司令叫沈金龍中將,接替年屆71歲的吳勝利上將,出任海軍司令。那60歲的海軍中將袁譽柏,調任南部戰區任司令,接替65歲的王教成。所以有人認為,這是對軍方的一種大調整,那應該是啦,南部戰區剛剛成立,南部戰區的司令,也就到位也沒多少天,對吧!在我的眼睛裡看到它的是,習近平對整個機構,軍隊大的機構系統的完全的變更,他的變更過程中有幾個步驟,先變更機構,把原來的東西全都打散,打散之後委以你重任,南部司令、這兒司令、那兒司令,沒關係,其實作為習近平,只要他把中部司令把住了,把圍繞著北京把住了就完了,其他地方就那麼回事。轉完之後,再回過頭來再換再巴啦。所以我說的意思很簡單,跟美國人開戰。我不知道怎麼打,你連上將、中將,還巴啦不好呢,能發子彈給他們嗎?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