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發威又濕又冷 淡水清晨低溫11.8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4 日訊】頭條新聞,帶您關心天氣,今天冷氣團南下全台有感,平地最低溫清晨出現在淡水,只有11.8度。原本預估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下雪,但因氣溫還不夠低,初雪還差臨門一腳,氣象局預估要到下週二(1月17日),天氣才會回溫。

綿綿不絕的雨、加上強勁的風,讓台北街頭的路人更瑟縮。這時能來一碗熱氣蒸騰的牛肉麵,感覺特別溫暖!冷氣團發威,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整個北台灣一片溼冷,平地最低溫清晨出現在淡水,只有11.8度,台北還出現入冬最低溫12.4度。

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台北、新竹、基隆跟台中、梧棲這5站,是有達到(當地)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因為這一波冷氣團預估影響時間,會一直到16日。這一段時間,各地低溫預估中部以北12~14度,南部大概在15度上下。」

週末兩天假期,尤其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出門別想好過!倒是因為水氣充足,想賞雪,還有機會,接近中午,玉山氣溫已經逼近零度。預估冷氣團要到下週一才會減弱,緊接著兩天空檔,下週四起又會變天!

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下一波目前看影響時間是在19日,隨著鋒面通過跟另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強度應該是跟這一波類似,甚至會再更強。」

儘管預報員說,有多冷還要再觀察。但已經有專家預估,將會是逼近寒流等級的「強烈冷氣團」來報到,越接近過年,似乎天氣也冷得越有年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