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週宣誓就職 上任首日將「很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候任總統川普,下個禮拜,即將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宣誓就職。川普早已宣稱,要在上任首日展開一系列「大動作」,帶您看到,川普的首日執政計劃。

1月20號中午,川普就要正式成為美國總統。他的首日執政計劃,包含移民、健保、貿易等多個方面。

川普對待移民的主張,是他總統競選策略的核心,這也理所當然成為他首日執政要著手的地方。

競選總統時期 川普:「我將建一堵很大的牆,在我們南方邊境,然後讓墨西哥買單。」

修建邊境牆來防止墨西哥人非法越境,是川普選戰時期最著名的主張。當選後,川普立場沒有改變。

CNN今天報導,川普團隊正在積極與美國陸軍工程兵團(US Army Corps of Engineers)和內政部,商討修建邊境牆的計劃。

此外,取締歐巴馬違憲的移民行政令,指令勞工部調查損害美國勞工利益的簽證濫用,遣返約200萬有犯罪記錄的非法移民等,也都可能在川普上任第一天擺上檯面。

競選總統時期 川普:「有幾件事我會很迅速的去做,我會很快撤除和取替歐巴馬健保。」

川普此前就在交接網站上表示,會在就任第一天要求國會立即啟動全面撤除歐巴馬健保的行動。

今天,國會已經通過決議,授權議員們撰寫法案撤除歐巴馬健保,為川普開了個好頭。川普在今天發推文說,歐巴馬健保即將成為歷史。

去年九月南卡羅來納州的一次演說中,川普表示,會在第一天指令所有內閣部門,檢驗傷害美國就業的貿易法規。

美國福克斯新聞報導顯示,撤出TPP,重新協商《北美貿易協定》,取消支付給聯合國氣候變化項目的數十億美元,轉而用這筆錢來修繕美國水源和環保設施等主張,都有機會進入川普執政首日的日程。

川普執政首日頒布的命令,可能還包括打擊ISIS,加強網絡防禦力,制裁中共操縱匯率,為華盛頓政治清理門戶等方面。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