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霧霾》 火爆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4 日訊】2017一開年,大半個中國都籠罩在一片陰霾之下。民眾苦中作樂,北京、陝西更出現了《舌尖上的中國》霧霾版,有網友還預估,由於揮之不去的陰霾,中國的超高樓層房價恐怕又要漲了。

《舌尖上的中國》霧霾版:「霧霾,我只吸北京的,相比於冀霾的厚重、魯霾的激烈、蒙霾的陰冷,我更喜歡京霾的醇厚、真實和獨一無二的鄉土氣息。」

這是大陸網友製作的《舌尖上的中國》霧霾版,從渾厚嗓音、字幕旁白、配樂到畫面,讓網友大呼「這根本是原版」。

《舌尖上的中國》霧霾版:「脫硫脫硝的低溫濕潤煤煙,與桔桿焚燒的炭香充分混合,還有工業排放的芬芳,加上尾氣的催化和低氣壓的襯托,最後再經裊裊硫煙的勾兌」,使得它「經久而爽口,干洌且綿長。」

這個影片在2015年底,陰霾圍困北京城時就「上映」了,上傳網路9天吸引超過8500萬次點擊觀看。有網友擔心,這是去年的作品,作者至今都沒再上傳了,有點擔心他的下落。

《舌尖上的中國》霧霾版:「八百里秦川塵土飛揚,三千萬秦人霧霾共享,長安霧霾,感人肺腑,回味悠長。」

網路名嘴在YOUTUBE發表言論,他說北京陰霾根本不是什麼天災,而是人禍。

「咱們得先從官員說起,既不講降低對企業的賦稅,還不想錯過貪污的機會,咱們並不是不治理霧霾,每次投下巨資,巨資的錢從哪來的?從納稅人那裡來的,每個條例政策一出台,錢花出去就下面飛出一波人,吃、拿、卡、要,雁過拔毛,瞞報裝傻,他們是弄虛作假,說實在的,沒這個霧霾,他們搞什麼發財?誰願意讓這個財神爺讓大風刮倒啊!」

隨著陰霾成為家常便飯,抵制陰霾的方法也越來越多,很多購房者把選擇樓層和抵制陰霾聯繫在一起,認為樓層越高陰霾越小。網友諷刺的說,這麼看,買超高樓層公寓還是有好處的。另一名網友說,目測超高樓層房價格要漲了。

新唐人電視 黃億美 明宇 採訪報導

你也會想看:
北京陰霾來襲!影像震驚歐洲媒體 
陰霾天車慘撞!網民怒中共「政治治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