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演唱會VR直播 觀看角度完全自由切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5 日訊】科技趨勢消息,再來看到,現在的音樂串流平台演唱會,不同以往,增加了VR直播,讓無法到現場觀看的粉絲,在家以VR設備觀看,還可以自由選擇觀看角度。

找來天團五月天、女神田馥甄,音樂串流平台KKBOX音樂會,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辦,大牌歌手雲集,今年還導入了VR直播技術,只要有設備,就可以在直播中選擇VR模式,隨意轉頭,觀看演唱會的不同視角。

KKBOX 台灣暨香港區總經理 王正:「推出了360環景,跟多視角機制。只要大家透過VR的系統觀看,就可以彷彿置身在小巨蛋現場。」

主持人 黃子佼VS. KKBOX 台灣暨香港區總經理 王正:「360度也特別棒,這樣子每個藝人都是這樣零死角,這樣沒有一個藝人可以放鬆,360度都要顧到。可能也有一個是在主持人」

日前天后王菲舉辦演唱會,就以VR進行直播,觀看王菲演唱會VR直播的觀眾達到8.8萬,總播放量約50萬,創下亮眼紀錄。

運用高畫質360度VR攝影機,進行全景拍攝,製作公司數字王國大中華區主席就是王菲的男友,謝霆鋒。

演唱會當天,謝霆鋒還邊吃飯一邊用VR裝置觀看演出。

歌手 王菲:「全球首次VR直播的形式,無論你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親身感受到,現場的氣氛。」

不同傳統直播方式,VR直播,想看哪就看哪,讓觀眾有了視角選擇權。目前市面上仍缺乏VR內容,相較於製作複雜設計的VR電影,以VR直播演唱會,也算是VR技術,在影視產業的一項突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