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業者糾團檢舉 抗議Uber持續違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6 日訊】Uber叫車服務,在新版公路法修法後,面臨高額罰款,但爭議依舊持續,計程車職業工會舉行記者會痛斥Uber說謊,計程車隊從未與Uber接觸,且UBER根本就不想合法化,計程車工會號召成立檢舉大隊,呼籲Uber司機合法經營。

計程車駕駛職業工會,再度槓上Uber。他們表示,新版公路法上路後,Uber依舊無視法規罰款,有眼尖網友發現,Uber使用條款暗藏陷阱,如果用App叫車檢舉,恐怕會遭到求償,尤其Uber向交通部官員宣稱,將與計程車業者合作,但實際上,根本沒有這回事。

計程車駕駛職業工會理事長 鄭力嘉:「嚴正的否認,我們有跟Uber合作,這個事情是子虛烏有的事情。我們很多駕駛的朋友,已經自發性的組成檢舉Uber大隊,目前為止來說,我們這邊收到的案件,已經超過一百多件。」

工會業者揚言抗議到底,並對外向民眾提供檢舉懶人包,公路總局也重申,對於網傳只要持有職業駕照駕駛租賃車輛,加入Uber就不違法,是錯誤訊息,依舊可處10萬元以上至20萬元以下罰鍰。

不過交通部長賀陳旦,日前與Uber高層協商,有意在偏鄉地區納入私人運具共乘,修法讓Uber前往偏鄉營業,此舉,工會業者大為不滿。

計程車駕駛職業工會理事長 鄭力嘉:「第一個什麼是偏鄉,我覺得交通部必須要定義出來。以後這種話儘量少講,當Uber還沒有成為一個合法的業者之前,其實你跟它講那麼多,我認為都是廢話。」

此外,日前計程車司機爆發性侵韓籍旅客案,重創計程車業者形象,工會方面強調,對於犯罪行為加以譴責。

台北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陳燈:「那是一個個案問題,當然我們很唾棄這個司機,不應該這樣子做,那個應該希望政府嚴懲、嚴辦。」

儘管公路法修法過關,但計程車業者與Uber方面,爭議依舊難以化解,業者喊話呼籲Uber司機與官方加入政府力推的多元計程車方案,避免違法營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