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強反對司法獨立 中國輿論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目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在瑞士,準備參加世界經濟論壇,媒體卻傳出,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聲稱要堅決抵制西方「憲政民主」、「三權分立」、「司法獨立」,還說,決不能落入西方「司法獨立」的「陷阱」等。消息立刻引發中國大陸民間輿論譴責。有專家懷疑,這是有心人士,趁習近平外訪,夥同主管文宣系統的江澤民派系常委劉雲山,進行攪局。

北京大學法學教授賀衛方當天晚間就在微博發文批評說,周強把司法獨立說成是什麼西方觀念,必欲除之而後快,「是真正的禍國殃民,完全是在開歷史的倒車」。

有網友也表示:中共治下的中國是個奇葩國家:「軍隊反對國家化;法官反對司法獨立;媒體反對輿論監督;官員反對財產公示;學校反對思想獨立;人民反對一人一票真普選。」

並質問說:「什麼時候司法獨立成了西方的,成了錯誤的。就算是朝鮮這樣的流氓國家,都不敢明目張膽說出這種全世界人人得而誅之的法西斯言論。」

還有旅居海外的媒體人表示,要發起活動,起訴周強違憲。

新唐人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