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員工就業媒合 知名企業搶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6 日訊】復興航空去年11月無預警停飛,造成1700多名員工,一夕間失業,勞動部主動協調雙北市,舉辦興航員工就業媒合活動,也成了政府首次為單一企業失業員工辦理的就業媒合,吸引上百名興航員工參加。

興航媒合就業工作人員:「有座位都可以坐下來填寫履歷表,那填完就可以面試囉。」

梳著包頭、打扮整齊的空姐,或是一身西裝筆挺的機師,排隊等待面試。

航空公司面試官:「空服有機會啦!可是現在還沒確定就是了。」

包含華航、虎航在內6大航空公司,開出上百職缺,搶著招攬興航前員工,航空公司詢問度,依舊熱門。

電信業工作人員:「總機相關的工作,還有主管的高階秘書等等的。」

不過,就連餐飲業鼎泰豐,或是電信、飯店等服務業,也積極向興航員工招手。勞動部召集雙北市政府,協調招攬超過近40家公司,超過1400個職缺,要幫無預警停飛、沒了工作的興航員工,在過年前,能順利找到一個「好頭路」。

興航前空服員:「因為我第一志願本來就是希望是空服,那如果說真的考上地勤也是可以,空服、地勤其實都可以,那薪水就是多還是少已經不是很重要了,只要可以回到這行業就好了。」

一心想飛的空姐,希望趕快能重回天際,為旅客服務,只投航空業。不過也有地勤人員,不設限工作內容,先求有,再求好。

興航前空服員:「其實都可以試試看,沒有侷限說一定要留在航空業,就是只要有不錯的發展工作,都可以試看看。」

興航爛攤子,政府一肩扛,勞動部長郭芳煜也親自到興航媒合現場,為求職者加油打氣。

勞動部長 郭芳煜:「法定的部份,他們是在大解法的2個月之內,大概目前都已經圓滿處理了,那麼法定之外的(權益)就要進一步協商了,我們會盡我們的能力,跟資方來協商。」

眼看興航勞資爭議,雙方還談不攏。但日子還是得過,興航員工把握機會,力拚有個工作,重新出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