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霾雪」有毒? 專家示警勿沾皮膚

在陰霾天氣下,北京降雪中夾雜著污染物,專家建議撐傘並示警勿沾到皮膚。(網絡圖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7 日訊】中國大陸陰霾問題持續嚴峻,繼有科學家稱陰霾顆粒入侵人體細胞可破壞人體自我保護機制後,近日北京的「霾中雪」亦被懷疑有毒。專家稱霾中降雪夾雜著污染物,有損皮膚健康,因此建議民眾出行打傘。

北京城「陰霾」與「毒雪」相伴

隨著新一輪陰霾15日再度來襲,北京16日啟動空氣重污染黃色預警,同時預料空氣品質變為「5級重度污染」。空氣污染嚴重的北京城加上降溫,16日上午多個城區出現「霾中飄雪」的天氣。

氣象預報顯示,預計雪和霾將是未來幾天京城天氣的「主角」。16日早晨密雲和延慶都已出現降雪,隨後降雪逐漸推進至昌平、海淀、通州等城區。延慶、平谷、密雲、懷柔仍處於道路結冰黃色預警中,地表溫度較低,部分道路易形成積雪和結冰現象。據環保部空氣質量監測預報分析稱,北京的污染相對來講還算較輕。到1月18日為止,京津冀中南部以及山東、河南部分地區將出現一次區域性重污染過程。

北京市環境保護局官方微博「環保北京」15日深夜發文表示,北京16日空氣品質預估逐步達重度污染水準,17日入夜後受冷空氣影響,空氣品質逐步改善。北京16日下雪,因雪中夾雜著污染物,專家提醒市民應打傘出行,並及時清理皮膚上的雪花,結果被網民調侃「這雪有毒!」。

這週,在霾和雪的共同參與下,京城天氣陰冷灰霾。根據最新的7天天氣預報,本週後期夜間最低氣溫在-7℃至-9℃之間,白天最高氣溫在0℃至3℃之間,天氣寒冷。

十四個城市發重污染紅色預警

另外,1月16日,河北石家莊、河南鄭州、山西臨汾等十四個城市發出重污染天氣紅色預警;山東濟南、山西太原等十二個城市亦啟動橙色預警。據氣象部門預料,京津冀中南部、山東西部、河南北部等地區,17日、18日仍持續有陰霾;多地的空氣質量需至19日才有望改善。

近日北京的「霾中雪」被懷疑有毒。專家稱霾中降雪夾雜著污染物,有損皮膚健康,因此建議民眾出行打傘。(網絡圖片)
近日北京的「霾中雪」被懷疑有毒。專家稱霾中降雪夾雜著污染物,有損皮膚健康,因此建議民眾出行打傘。(網絡圖片)

為防黃曆新年燃放鞭炮造成空氣污染,河南省政府下令,全省各縣級行政區的城市區域,自今年新年起一律禁止發售及燃放各類煙花爆竹鞭炮。由於臨近黃曆新年,此決定引起部分民眾不滿,嘲諷當局「典型的頭痛治腳」,「一年也就這兩天,那麼多天的霾都是放鞭炮引起的嗎?」禁令引發上百名銷售商上街陳情,發布僅3天就在壓力下收回,中共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批評「這件事情基本上就是個笑話,把政務當兒戲了,政府這還有信譽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