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IT終端產品轉型新四化 80後成主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7 日訊】2016年中國大陸智慧終端市場觸底反彈,年度增長3.4%,市場競爭激烈。IDC中國區助理副總裁王吉平表示,中國因網紅興起,80到90年代年輕消費族群,主導智慧機市場應用,帶動市場轉型,將朝向新四化發展。

近幾年中國崛起的網紅經濟,2017年將突破600億人民幣商機,帶動的還有中國智慧終端市場轉型,IDC預估,未來中國IT終端產品將朝向新四化發展,包括時尚化、娛樂化、碎片化及智能化。

IDC中國區助理副總裁 王吉平:「核心的詞就是消費升級。過去對於產品數量的要求,變成這種品質的要求,那這種品質的要求來講的話,就加快了這種升級的速度。比如說今天更多的手機的這種應用,應用於支付,比如說微信的支付,這個支付寶的支付,所以消費者來講的話,不能再用一個原有很普通的手機。」

支付功能、AI運算和智慧家居,都包含在智能化的範疇; 硬體強不強,外觀是否有前置雙鏡頭,方便自拍及直播、極窄邊框設計等,屬於時尚化; 娛樂化方面,預計2017年中國手機銷售額將首次超過50%,手遊用戶超過4億,具有跨螢幕、感測空間深度的攝影手機和AR遊戲功能,是未來重點;無人機等其他應用,則是在碎片化區塊。

IDC中國區助理副總裁 王吉平:「上游一定要跟著它去改變,比如說你在這個產品上面一定要做到,輕薄而且捕捉,大家那種時尚的元素點到底在哪,第二個就是說,像這種遊戲對於顯卡的需求,你要理解,一定要理解,所以從上游要跟著這種需求的去改變,而去改變。」

IDC調查指出,中國80到90年代年輕消費族群,主導智慧機市場應用,500元人民幣價格已經被淘汰,另一方面,中國十三五政策推動IT改變,其中商用市場研判中國PC租賃,和商用智慧機需求將升溫,而對於川普喊出的美國製造,是否對中國終端市場造成影響,中國專家表示。

IDC中國區助理副總裁 王吉平:「這一點對我們來講的話,可能對我們來講,談的會早一些,但是我談另外一個,確實是從終端的平單價來講的話,2017年一定會漲價。從這個匯率的變化,其實這已經可以看到人民幣在貶值,這種匯率,已經會對終端的價格成本造成了影響。」

儘管手機市場趨近於飽和,數據顯示,中國2016下半年到2017年銷售情況有增加趨勢,中國專家認為,未來智慧型手機在商用市場將廣泛應用,但中國市場仍充滿變數,還得持續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