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報喜生生不息 南投市燈會亮起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7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已經停辦多年的南投市燈會,上週末在中山公園舉行點燈儀式,重新點燃2017雞年花燈,現場人聲鼎沸,非常熱鬧。

在現場民眾的呼喊下,點燃可愛的生肖雞主燈,南投市中山公園因為花燈,而五光十色,蓮花燈綻放,花影倒映池中美麗動人、南投意麵花燈、財神爺等各式各樣的花燈繽紛美麗,吸引民眾結伴拍照賞花燈。

民眾:「主題就是金雞報喜,生生不息,所以整個花燈就是有看頭。」

民眾:「荷花池裡面的燈,很特別、很漂亮。」

民眾排隊等候,領取雞年提燈,這也是南投市數十年來未曾見過,熱鬧繽紛的夜晚。

民眾:「活絡起來,很有過年的氣氛,所以感覺燈會辦起來,南投市你看平常晚上沒有那麼多人出來,現在晚上這麼多人熱鬧滾滾。」

南投副縣長 陳正昇:「雖然寒風冷颼颼,不過這會場感到非常溫馨,所以讓我們感受到南投人,還是希望有燈會活動的一個年節的氣氛。」

這次的南投市花燈約有70多座,從15日點燈持續到2月12日,總共為期28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