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新年陶藝展 「雞」祥如意玩陶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新年即將到來,新的一年是丁酉年,也是12生肖中的雞年,華人傳統年俗中,雞有代表吉祥、納福的象徵,日前南投縣文化局,有一場以雞為意象的新年陶藝特展,創作內容詼諧而逗趣,一起去看看。

12生肖輪到雞年,雞的國語諧音是吉祥的「吉」,閩南話諧音是家庭的「家」,雞象徵著吉祥、同時也有一家和樂融融之意,南投以雞為主題的陶藝特展中,還有一家五口雞仔,正在討論如何使用紅包,作品十分逗趣。

南投縣社區推廣委員 陳國大:「一隻公雞,一隻母雞,他們在討論的情況,他們的孩子在抬頭在看,還有2隻母雞看到一顆蛋在討論說這顆蛋是你的還是我的,那個造型方面是相當的優美。」

南投陶藝學會理事長 張敏浩:「我們知道這個雞就是家嘛,我們今年的主題是平安,平安雞,家家戶戶都可以平安。」

現場還有陶藝家提供陶刻版印,讓民眾現學現賣,親自來製作版印年畫及絹印紅包袋,體驗手作版印的樂趣。

陶藝家 陳維安:「我的陶刻版是以雞年的一個意象創作,那這個陶刻版,除了是一個作品之外,它也是可以拿來做版印年畫的一個應景的,可以張貼吉祥的一個意涵。」

可愛的咕咕雞、圓嘟嘟的肥雞,以及閃亮的金雞,各式各樣的造型雞,神態不同也非常討喜,猴年即將結束,接下來換雞年登場,陶藝特展的可愛創作,先宣告新的一年,「雞」(吉)祥如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