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長認了!前任省長經濟數據造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經濟數據,遼寧省長陳求發 首次公開確認,遼寧省2011年到2014年存在經濟數據造假,這段時間正是省長陳政高 在任期間,陳政高曾經來過台灣,遭到民間抗議。

 

1月17日,中共遼寧省人大會議上,遼寧省委副書記、省長陳求發作工作報告,首次對外公開確認:遼寧省所轄市、縣,在2011年至2014年存在財政數據造假的問題,期間是「官出數字、數字出官」,導致經濟數據被注入水分。

陳求發說,遼寧省過去一個時期,經濟發展思路一度背離中央的決策部署等。

 

陳政高治下經濟虛增近20%

財新網報導,記者從有關渠道獲悉,遼寧省所轄市縣在2011年至2014年虛增比例約占同期財政收入的近20%,虛增最高的年份是2014年,高達23%。

「不客氣地說,在經濟數據上,前一任挖了一個巨大的坑,」遼寧一位地級市政府研究室主任說,「而且欠下了近萬億元的巨額債務,遼寧現在不是在平地起樓,而是在坑底爬坡。」

值得注意的是,該段時間正是江派大員陳政高任省長,主管經濟工作。陳政高從2008年1月至2014年4月任遼寧省委副書記 、省長,2014年4月被調任住建部部長。

 

中紀委多次批遼寧經濟造假

陳求發公開確認遼寧省經濟數據造假現象前,中紀委已多次批遼寧省此前存在該問題。

去年8月,王岐山旗下的中紀委官網公布「中共遼寧省委關於巡視『回頭看』整改情況的通報 」時,要求遼寧省解決經濟數據造假問題,並稱「一個時期全省普遍存在經濟數據造假問題」等。

早在2014年,王岐山領銜的中央巡視組首輪巡視遼寧時也曾指出,「遼寧全省普遍存在經濟數據造假問題」。

 

分析:現省長配合習王問責陳政高

時政評論員石實表示,王岐山要求遼寧省「解決經濟數據造假問題」不久後,遼寧省新任省長陳求發就公開確認造假問題,而且還存在「官出數字、數字出官」等嚴重亂象,陳求發配合王岐山問責前任主管經濟工作的省長陳政高意味明顯。

陳求發是屬於習近平當局的「空降部隊」,他曾長期任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2013年被空降湖南,任省政協主席;2015年被調任遼寧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省長。

陳政高被指是「遼寧幫」的主要成員,浸淫遼寧官場43年,他是江派大員薄熙來的舊部,與薄共事長達22年。薄任大連市長、市委書記期間,陳任大連市西崗區委副書記、區長,副市長;薄任遼寧省長時,陳任副省長。遼寧政界很多人都知道,陳是薄的鐵桿死黨。

遼寧省是江派的一點窩點,落馬的「新四人幫」中,除令計劃不是來自遼寧外,其他三人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都是出自遼寧。

另外,李長春、王珉、陳政高也都是「遼寧幫」要員。

目前,「遼寧幫」被習近平當局深度清洗,除李長春、陳政高未落馬外,周永康、薄熙來已被判處無期徒刑,徐才厚被起訴期間死於膀胱癌,王珉已被立案偵查。

陳政高雖然還未落馬,但他在遼寧官場的多名馬仔已落馬,如被指是陳的情婦、盛京銀行董事長張玉坤被帶走調查,陳的前助理、瀋陽副市長楊亞洲落馬, 與陳有關聯的前吉林省副省長谷春立、遼寧省人大副主任王陽及與之搭檔多年的遼寧前省委書記王珉都已落馬。

早在2015年3月就有消息稱,已落馬的遼寧省政府前副祕書長魏俊星已交待他給遼寧前任領導班子巨額賄賂、買官賣官的事實,特別是交代了陳政高「貪污受賄、拉幫結派搞獨立山頭」的內幕。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表示,陳政高的處境岌岌可危,陳政高落馬只是遲早的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