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茂名村長器官被掏空 子女赴港訴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0 日訊】八年前,在廣東茂名,一名60多歲的老村長,因土地糾紛被打死,先是公安搶走了屍體,之後法醫以驗屍為名、掏空了死者的器官。為此,家人拒絕簽字火葬,屍體被擱置至今。近日,這位老村長的子女和親屬來到香港、為他申冤。

茂名村長鄭建忠長女鄭鳳英:「我最想將(父親)屍體入土為安。」

又快過年,正是一家團聚時。但茂名村長鄭建忠長女鄭鳳英想起父親,悲從心起。

67歲的鄭建忠,2009年被村霸鄭星用鋤頭砍傷其下體,流血過度死亡。公安強搶屍體,出假驗屍報告,兇手僅被輕判三年。本身是軍醫的表姐張欣欣,斥公安造假,又懷疑舅父未死就被宣判死亡。

茂名村長鄭建忠姪女張欣欣:「因為是血淋淋的,怎麼可能是心髒病死的呢?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打死的。但是公安局就出了一個假的(驗屍證明)。」

6個小時以後我們趕回來的,他的陰莖還是硬的,如果是死了的話他是會收縮的,這就證明了我舅舅如果當時是有人去搶救急救的話,報警去救的話是不會死的。

更離譜的是,法醫以驗屍為名,將屍體器官全部掏空,又逼他們簽字火化。

茂名村長鄭建忠姪女張欣欣:「明明是外傷被打死的,你有甚麼理由拿走肝腎,腸子,開腦子,哪裏有這樣的驗屍?用那些宰豬的刀,宰豬的板子來鋸開人的腦袋,哪裏有這樣的做法。他根本就是把驗屍當作一個藉口。」

家人拒絕簽字,至今鄭建忠變成乾屍,八年未入土。他們強調在大陸上訪申冤無門,希望來香港公開真相以及到中聯辦抗議,呼籲外界關注。

新唐人記者 梁珍 余鋼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