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移師北門 封路遊行大考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0 日訊】每年元宵的重頭戲台北燈節,今年(2017年)首度移師北門登場,並且將在2月11日當天把中華路封閉,舉辦封街大遊行,外界擔心周遭的交通問題,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表示,交通會帶來一定程度的衝擊,已成立專案小組,做妥善規劃。

燈節提燈「小雞燈」亮相,一年一度的台北燈節又將登場,今年首度移師到北門「街頭」舉辦,觀傳局還策劃號稱有史以來,西門最大的遊行活動,但要讓花車、遊行隊伍能夠行經北門西門町,就要大封路,民眾就擔心,到時交通恐大亂。

民眾:「當然,對當地店家和居民一定會(影響),重點是看政府配套措施要怎麼做,那邊上下班,回家店家都是一個問題,尤其上下班,那真的還滿誇張的。」

燈節活動從2月4日一直到2月11日,為期6天,交通管制在開幕和閉幕當天,都會在紅樓一帶的成都路和漢中街做管制,而重頭戲西城嘉年華當天,更會封鎖中華路8線道,以及南北向的洛陽街,漢口街和峨嵋街等路段,到時要行經踩街區域的車輛,只能繞道至西寧南路及環河等路段。

台北市交通局專委 劉嘉祐:「在封閉中華路時,對於汽機車的部分希望透過周邊相關的,主要幹道來改道,搭乘大眾運輸,尤其是透過捷運來前往,以降低整個交通負荷。」

對於首次舉辦封街,交通局經過沙盤推演,呼籲用路人利用周邊替代道路,希望在這踩街的8小時中,降低交通衝擊,這次將燈節從廣場移到街頭,就是希望將燈節做大,能和南台灣蜂炮和東部炸寒單一較高下。

台北市觀傳局長 簡余晏:「我想他是一個傳統的開始,就像鹽水蜂炮,平常沒放蜂炮的時候,與放蜂炮的那一剎那,它就是城市的意象,有一個城市,每到元宵那一天,有很亮眼的嘉年華。」

觀傳局首次接掌燈節舉辦,配合西區門戶計畫,串連西門町道北門,除了要在具有傳統意象的北門,打上3D光雕,今年(2017年)主視覺的8公尺高動漫媽祖主燈,也正進行上漆,希望能藉由燈節活動,把台北西區推向巔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