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冰不設限 70歲一樣優雅俐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0 日訊】誰說年長者就無法從事冰上活動,在布達佩斯(Budapest)就有一群年過70的老年夥伴們在冰上快樂、優雅的滑動、溜冰。一起來看看這一群不輸年輕人,動作俐落的阿公阿嬤們的冰上舞姿。

布達佩斯冬季溜冰場是世界上一絕的美景,尤其是結冰的湖面更是如詩如畫。不只是觀光客朝聖的景點,更是當地民眾溜冰最佳的地點。不過除了年輕人之外,年長者也不落人後,手牽手一起溜著屬於他們的節奏。

73歲的巴特菲(Judit Bartfai)曾經是芭雷舞者與職業溜冰舞者。對她來說在70歲,溜冰已成為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天早晨就是與老朋友們一起在冰上同樂。

職業溜冰舞者 Judit Bartfai:

「對我來說溜冰就是我的生活,不是開玩笑的。在我從大病中痊癒後,這裡就是我的開始。」

溜冰對年長者來說,不僅可以保持身體健康,也可以改善平衡感。也有人從癌症慢慢康復後,開始接觸溜冰。

70歲溜冰者 Laszlo Gombos:

「當我50歲時,由於各種疾病而被告知要提前退休。為了渡過這個時期,我選擇真正喜歡做的,所以我開始溜冰。我現在70歲了,學會了17種舞蹈,每年都會學習一種新舞蹈。」

這群冰上的年長舞者也將以冰上的旋轉、舞動,繼續展現生命力。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