跛腳小象游泳復健 瞪大眼超緊張!象母子困井底 起重機救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0 日訊】泰國的一頭小象去年因為誤踩捕獸夾而受傷,即使復原後,仍然留有陰影,不太敢使用受傷的腳來走路,獸醫最近採取了新的治療方法,在水中讓小象復健。另外在印度則有一對被困在枯井裡的大象母子,所幸被當地人發現,出動起重機安全救出。

小象嘗試游泳復健 緊張全寫在臉上!

去年11月,位於泰國東邊的尖竹汶府(CHANTHABURI)村落中,有一頭小象不慎踩到居民設下的捕獸夾,左前腳因此受傷,成為跛腳小象。小象後來被帶到位於芭達雅(Pattaya)南方的東芭樂園療傷,那裡是泰國最大的私人林園,在其他大象的照顧下,小象的傷口已經逐漸恢復。

令人擔憂的是,還有受傷陰影的小象不敢嘗試用已經逐漸恢復的左前腳來走路,而現在小象才五個月大,若還是持續只用三隻腳走路,未來隨著體型變大,小象的行走將會更將困難。

因此獸醫決定使用水療,讓小象在水中能藉由水的浮力嘗試活動受傷的腳。1月5號,小象進行了第二次的游泳復健,從牠瞪大的眼睛看上去似乎還是相當緊張。

獸醫 帕達(PADET SIRIDUMRONG):

「和第一次水療相比,小象這次已經進步很多了,雖然牠看上去還是非常緊張。但我想到了第四次、第五次的時候,牠應該就會比較喜歡游泳了。畢竟牠只是一頭小象,初期會害怕是難免的,但大象是天性愛水,也能游泳的動物。」

獸醫評估這種治療方法需要兩個月的時間,如果復健之路順利,將可以確保小象的未來不必依靠義肢。

大象母子同困井底 出動起重機營救

鏡頭轉到一樣盛產大象的印度,(1月2日)在恰蒂斯加爾邦(Surajpur, Chhattisgarh)的一個小鎮(Surajpur),有一對受困於乾井中的大象母子,當地人發現後隨即通報森林官員前往救援。

森林官員 納維德(NAVED SILISUDDIN) :

「一頭母象和一頭小象失足落井,在在JCB(起重機)的幫助下,這兩頭象在早上都已經安全獲救。」

終於脫困的大象母子所幸並無大礙,獲救後已經在森林野放。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德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