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強冷氣團來了 宜蘭最低溫11.6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1 日訊】新聞頭條,來關心天氣,入冬最強冷氣團來襲,全台冷颼颼,今天最低溫出現在宜蘭的清晨,只有11.6度,台北,台中也只有12,13度,全台有16個測站,刷新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而北投溫泉區一大早也湧進,大批泡湯人潮。

北投地熱谷飄出一波又一波的溫泉蒸氣,光看就讓人暖呼呼。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民眾首選就是泡湯。

民眾:「泡了以後都覺得治酸痛特別有感覺,冷的感覺也掃掉了。」

民眾:「泡湯最享受越冷越好。」

入冬最強冷氣團報到,山區一片霧茫茫。原本想到宜蘭太平山上一賞雪景,不過由於水氣不足,沒能下雪,沒有冰霰、也沒有結霜,但最低溫只有2度,民眾個個全身包緊緊。

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從昨天開始到今天清晨,是入冬以來第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16個測站測到溫度是入冬以來的最低溫紀錄,這波是屬於比較乾冷的,早晚比較偏冷白天溫度比較溫暖一點,所以日夜溫差比較大,尤其是中南部要特別留意。」

全台冷吱吱,今天最低溫出現在宜蘭,只有11.6度,台北12.2度、台中12.8度、台南13.1度,就連高雄也下探15.8度。不過因為水氣減弱,體感溫度沒那麼冷。但週六(1月21日)一整天,全台持續維持低溫狀態,日夜溫差超過10度,預計週二(1月24日)才會略為回溫。

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過年的天氣從除夕跟初一的時候,由於有一波東北季風的影響,所以水氣的部份,大概都是在迎風面的北部跟東半部,其他地區的天氣算還OK。」

好天氣沒能維持太久,下週四(1月26日)小年夜以及除夕夜,東北季風再來報到,到時又轉為偏冷天氣,過年、出遊可得隨時注意天氣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