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榮耀的美國 川普演說:改變始於現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1 日訊】在宣誓就任總統之後,川普發表了眾所矚目的就職演說,演說的主題依舊是「讓美國再次偉大」。演說闡述了他決心讓權力真正的回歸人民,並以為美國人民謀福祉為己任的施政理念。外媒評價他的演說簡短而激昂,頗為振奮人心。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美國公民——現在將加入重建我們國家(而進行的)偉大的努力中,並恢復其(政府)對我們所有人民的承諾。我們將團結一致,我們將在未來的很多年裡決定美國和世界的走向。」

據CNN證實,川普受到前總統里根就職演說的啟發,親自操刀撰寫了他今天的就職演說。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的就職儀式,有著非常特殊的意義。因為今天我們不只是將權力從一個政府轉移到另一個政府,或從一個政黨轉移到另一個政黨——我們正在從華盛頓轉移權力,並把它交還給你——美國人民。」

「長期以來,我們國家首都的一個小團體獲得了執政帶來的利益,而人民卻因此承擔了成本。政治家興旺發達——但工作卻消減,工廠遭關閉。企業家保護自己,不是保護我們國家的公民。他們的勝利不是你們的勝利;他們的榮耀不是你們的榮耀;…… 從現在開始,這一切會改變,因為這一刻是你們的勝利, 這時刻屬於你們。」

川普隨後再次強調了他未來將努力為美國人民謀福祉,讓千百萬美國的家庭再次過上富裕生活的執政方針,贏得了現場一陣陣熱烈的掌聲。

「聖經告訴我們,當上帝的子民團結在一起時,這是多麼美好和愉快。」

美國總統川普:「空談的時間結束了。現在是開始行動的時刻。不要讓任何人告訴你做不成。沒有什麼能挑戰美國的忠誠和奮鬥精神。我們不會失敗。我們國家將再次強大。」

「團結一致,我們將使美國再次強大。我們將使美國再次富有。我們將再次讓美國自豪。我們會再次使美國安全。而且,是的,在一起,我們將使美國再次偉大。謝謝你,上帝保佑你,上帝保佑美國。」

記者李大宇:「我現在在川普就職儀式現場,我們可以看到從國會山到人權紀念碑這個區間裡,站滿了人群,而且絕大多數都是川普的支持者。」

川普支持者David Macmahon:「我期待美國能夠變好,有更多工作機會,我想會走向繁榮,我想我們的人民會更強壯,有更安全的邊界,再次成為世界的希望。」

川普支持者Terri:「我知道他會讓我們國家變的更安全,毫無疑問的,他會把上帝帶回美國。」

川普支持者Frank:「我覺得他會讓美國再次偉大,就像他說的,我們要讓國家走回正軌。」

記者李大宇:「採訪到現場川普的支持者,他們都認為川普能夠把國家把美國帶回正確的軌道,這是他們最大的願望,他們也希望川普就職之後美國會更好。」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