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正式登總統大位 全球CEO樂觀看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2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沈唯同。 美國新任總統川普,已經在美國時間20日就職、並發表演說,而就職當天,恰恰就是世界經濟論壇會議的最後一天,眾多世界政經界領袖,包括習近平在內的與會人士,都在擔憂貿易保護主義會對未來經濟產生負面影響。但其實,也有相當多的全球企業CEO高層,對新任美國總統,川普,抱有相當樂觀的期待。

川普即將帶著「美國第一」的執政理念,在本週五正式就任總統,有趣的是,今年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也將在同一天落下帷幕。川普政策對經濟全球化的影響,自然成了本屆論壇的議論焦點。

IHS Markit首席經濟學家NARIMAN BEHRAVESH:「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可能會更顯微妙,變成較柔性的貿易保護主義。」

川普認為,全球化使美國流失大量工作,摧毀了被視為社會中堅的中產階級。所以他主張退出或重新協商現有的貿易協定,將工作帶回美國。不過,川普曾表示,這並非貿易保護。

川普高級顧問ANTHONY SCARAMUCCI:「川普可能是全球化的最後最大的希望,他正專註解決美國國內問題,以此創造更加發展的市場。」

國際四大會計事務所之一的普華永道,日前公布了一份由近1400名公司執行長參與的調查報告,其中有38%的人對2017年經濟增長持樂觀態度。比去年上升3個百分點。

普華永道會計事務所主席TIM RYAN:「從商務角度來說,川普時代無疑是樂觀的。」

TIM RYAN認為,這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給大公司減稅、商業法規改革、基礎設施建設以及由此帶來的更多就業。

普華永道會計事務所主席TIM RYAN:「第一無疑是稅務改革,美國有發達國家中最高的公司稅率,商界領袖對減稅興奮至極。包括可能針對基礎設施的資金回流。」

川普入主白宮後將給世界經濟帶來怎樣影響,本週五就職典禮後會更容易看清楚。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