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小海豚」疑導航失靈誤闖枋寮漁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2 日訊】21日下午,屏東枋寮漁港內發現有海豚徘迴在港灣內,遊客驚呼連連,經海巡人員確認這尾小海豚沒有任何外傷,決定不予以驚擾,慢慢引導小海豚出海,專家表示,有可能港邊有與該海豚頻率相近聲音吸引牠前來,也有可能牠的導航方向失靈,才會游進漁港內。

屏東枋寮安檢所人員:「枋寮漁港安檢所,港內出現疑似海豚生物,目前前往安檢所港區。」

安檢人員接獲通報來到屏東枋寮漁港,果然發現這尾小海豚。

屏東枋寮安檢所人員:「已經發現疑似海豚生物,牠的背鰭正在水面上載浮載沉。」

小海豚引發民眾圍觀,從外觀及體型研判為長吻飛旋原海豚,擔心牠被進出漁船螺槳打到,岸巡人員決定引導牠出海。

屏東枋寮安檢所人員:「目前仍持續前往戒護,以及引導出去。」

這類海洋哺乳動物以群聚移動居多,這隻海豚明顯落單,有可能港邊有與該海豚頻率相近聲音吸引牠前來。

屏東枋寮安檢所所長 孫泰強:「跟鯨豚協會王老師跟海生館李教授聯繫,2位老師指導都是一樣,沒有明顯外傷就不用去驚動牠或捉牠,牠會自己離開這海域或環境。」

但也有可能海豚生病了導航方向感失靈,但所幸牠沒有外傷,重回大海希望能盡快重返同伴身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