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就職:中美關係出現新變數 今日點擊(2745-1)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3 日訊】                              提要
川普就職:準備好了 美利堅分裂國
中美關係可能會變得很危險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按照道理上說,在大家看我這集節目的時候,美國總統第45屆總統,應該和平的當選了,只能這麼說了。因為我做這集節目的時候,川普還沒宣誓呢它有個時間差。那在這個過程中,其實我個人想,作為一種爭議的過程,他是一個很爭議的人物了,在這個過程中,我記得在昨天一集節目中提到,我說其實大家,在原來的節目中聽到我說過,我說師父教過一句話:時間是個神。時間是個神在這種背景之下,人受控於時間。其實我能理解到的就是,人們生活在不同的空間,人自己就生活在不同的空間。不同的空間與時間是被時間所切割的,說個簡單的例子,幾乎所有人都會有一個經歷,就是在突然這麼一瞬間的時候,你會看到你眼前的畫面停止了,那一瞬間時間停止了,所有的這個場景你見過,你一定見過,但在哪兒見過?不知道,對吧!在哪兒見過?不知道。可是這樣的場景環境是一模一樣,所以你也不知道它從哪裡產生的,越年輕越小的時候有。

在現實的環境中吃、喝、嫖、賭、抽的,慾望纏身的,這種現象越來越少,奮鬥目標的,什麼著名大學,我就是哪門專家、磚頭、石頭子的,這種事情就越來,隨著你年齡,和你仕途的概念就越來越少,而小孩會比較多,我們年輕時會比較多。每一個人年輕的時候,會比較重複性的出現。那我現在能理解的,是因為我們自己,我們自己生命的本身,就包含著某些部分,生活在不同的空間,只不過它不被我們的手所控制,不被我們的思想所控制,不被我們的觀念所控制。你可能不相信,說這個人你坐那兒你什麼都別想,你試試?想死你,你控制不了自己,對不對?你控制不了自己,你心裡不清淨,你想,你說它在哪兒?唯一一樣東西每一個人都擁有,永遠無法補償,永遠是不停止,人的生命。隨著時間的流失,誰都拿不回自己過去一秒鐘的生命,誰都無法過去一秒鐘的生命,在今天未來的一秒鐘展現,沒錯吧!時間永不停止,從來沒有停下一秒鐘。

那人的生命的消亡過程,從來沒有停止過,作為相生相剋的道理,作為陰陽共生的環境,有手心,有手背,為什麼時間不停止?有流動就應該有終止,有流動有終止,才能停留在,才能是這個世界環境中的生命,這個世界環境中的物質。但時間只流動沒停止,時間不是這個空間的東西,高過這個空間的東西,控制著人,所以祂是個神。所以人能夠找回來的東西全是假的,你永遠不會把一個男人留在手中,你也永遠不會把一個女人留在手中。今天你留下的慾望,不是你明天能夠效仿的對象,人們在追逐著不可能擁有的東西,消亡著自己的生命,這就是現實的環境。但在可能神的眼睛裡頭看呢,這就是人的聰明的愚蠢,絕對的愚蠢,當他缺失了對自己靈魂信仰的認可時。所以我說的意思就是川普的當選,只不過是一個歷史的使然,在一個時間的絕對控制下的背景之下,有著人們不能認知,不願意認知,但客觀存在的力量,在左右著這件事情,對吧!

所以我覺得剛才我說那個話,我不知道有多少朋友能理解。人生活在一個陰陽相對的環境中,有裡有外、有男有女、有手心有手背、有臉有後腦勺,對不對?但時間只有流動沒有停止,所以時間是絕對的,人都是虛假的。人受控於這絕對的時間裡面,所以你就不可能擁有,對不對?我有3千萬裝你肚子裡頭,不可能,對不對?說沒有啊,我吃了一頓日本餐花了3萬元,沒錯啊!擱肚子裡頭,你就擔心會,大便剛到,誰難受誰知道,胡說都是。
 

特朗普就職:準備好了 美利堅分裂國

德國之聲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川普就職準備好了,美利堅分裂國。而分裂的概念呢,是川普的行為老炮的行為,直接打擊希拉里等人,民主黨所代表的虛假的,民主主義的說法當中的,這種菁英的虛偽的文化。在菁英與禮貌的當中,掩蓋的是真實的人的品質,所以出現了分裂。美國國會宣誓台已經完成,按照傳統的就職大典,將進行新總統的選舉,大概有3萬的安全力量,已經做好隨時上崗。這些安全人員來自於全國各地,酒店旅店已經被訂滿了。叫旅遊短租網站甚至報告說,在華盛頓的租房仲介創記錄,有幾十萬人為川普當選而來到華盛頓。川普支持者的歡樂和希望,其中一個是來自於聖地牙哥的,他支持川普很激動,從來沒有參加過就職典禮,他覺得華盛頓實在很棒。不過他也提到說他對很多朋友很失望,因為這些朋友聽到說,他在華盛頓支持川普,他的朋友與他的想法不同。

另外一個來自北卡的布朗說,正是這種語言本身大成問題,為看兒子來到了華盛頓,但是對於川普的當選嗤之以鼻,他自己有他自己的說法。拒絕川普宣誓的絕非一、兩個人,他說沒有一個當選總統,在即將就任前,選民支持率比川普還低。那收到的,抗議就職的示威遊行申請,從來沒有像川普這麼多。大概有60名民主黨國會議員,及多名共和黨員,表示拒絕出席就職典禮。那你看到的這都是這個美國社會的,你讓我說,它民主體制之下的個人意志的絕對性,他可以支持,他可以反對,他可以用他的自己的做法,表達自己的不滿。但是他不能破壞,大家公認的這個社會的秩序、社會的司法、社會的穩定,他沒有權力。在好萊塢的本身的過程中,他提到的關鍵,就是一種拒絕的概念,完全是一種拒絕的概念。這種拒絕的概念說,都表達出作為美國社會,是一個分裂的美國社會,將迎來的是美利堅分裂國。但是這裡不得不說這都是從,在這一次川普當選之後,代表著西方社會的,菁英社會的新聞界、媒體界,所謂的這種典型的媒體界,他們在這個問題上的選項。因為確實川普的當選,對美國的眾多大媒體,對德國的很多媒體,都是一件沉重的打擊。因為在他們的專業素養中,在他們的專業理念中,這是件不可能的事情,但在現實中是真實發生了。
 

中美關係可能會變得很危險

與此同時法廣登了一篇文章講:中美關係可能會變得很危險。文章呢角度不同,它說德語媒體集中在川普當選和中美關係;世界報警告說:大男子到了某個時候,就會發動大戰爭;而每日鏡報說:川普和英國的首相沒希望了,全球化是阻擋不了的。我覺得這話就是,隨便大家自己怎麼說囉,每個人有自己的觀點。商報講說:川普向自由貿易開炮,並威脅施加懲罰性關稅;那作為中國的主政者呢,認為是全球化的堅決的捍衛者。而這就是一個,我覺得這是一種相互利益的關係啦,對吧!這東西就是手心跟手背了,它永遠不見面永遠要打架,但是它們相互依存。那一位德國高層的經理說:這是個顛倒的世界,如果80年前告訴我說,美國會實施貿易保護,那中國會力挺貿易自由,我會說他是個瘋子,但今天我們看到了現實。所以在中國的體制當中,這是一個封閉的社會,這是一個叫中國特色大行其道,胡說八道的一個管制的社會。結果這個社會的人,卻說要推崇自由貿易,你們家網絡都得翻牆咧,所有都得翻牆咧,翻不好牆的摔著都叫妄圖顛覆國家政權罪咧,它叫自由,對吧!而在美國呢?在一個美國的議員,可以隨意地去拒絕參加,觀賞美國尊嚴的,這麼一個活動的時候呢,卻它成為了保護的、保守的。所以我個人的說法就是,當人偏離了一個人正常的生命渠道,去熱衷於自己的理論、觀點和學術的時候,就是聰明人的愚蠢。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