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同尋常的川普就職典禮 今日點擊(2745-2)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3 日訊】                               提要
非同尋常的川普就職典禮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看我這一期節目,再過應該是一個小時半個小時,川普要到華盛頓DC,在他白宮邊上的一個,叫什麼聖約翰大概是,大教堂裡面去做彌撒;做完彌撒之後,要跟奧巴馬夫婦共進早餐;共進早餐完了之後,那吃完飯之後,他們就要到國會山莊外面,已經搭好的宣誓就職的典禮台,要完成他最後的,成為美國總統最後的一步宣誓。在昨天晚上他們已經到了林肯紀念堂,去參加了就職前的音樂會。林肯是美國劃時代的總統,那林肯的概念,就是他在美國社會當中,出現了一個白人與黑人種族之間的衝突。作為一個白人他結束了這樣不平等,相對來講不平等的一個國家的,一個階段一個社會的層面,所以成為了後來美國總統就任,在就職儀式和典禮過程中的一部分。也就是說它象徵著美國國家的團結,也就是在昨天晚上這樣的音樂會的現場,作為川普他講說,他成為美國總統之後,將致力於整個美國社會的團結。也在這個背景之下,如果他在今天中午應該是12點,宣誓就職面對大法官,那通常是手放在聖經上,那按照法律規定完成他的誓約之後,他將與夫人一起遊行到,應該叫國家廣場,賓夕法尼亞大道。國家廣場是人們聚集的地方,向美國國民來第一次展現他作為美國總統的形象。而在這期間如果有人抗議的話,據說今天已經批准了,大概有30個團體進行抗議,那抗議,他既接受美國國民的歡迎,同樣接受不接受他的人的抗議。
 

非同尋常的特朗普就職典禮

英國的金融時報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非同尋常的川普就職典禮。川普就職不同於以往,主要是因為沒人知道他上台後會做些什麼,將如何行事如史無前例的推特治國。英美媒體、歐美媒體、所有的媒體對他來講基本就是一個問號啦。其實在我的眼睛裡,我們可以換個角度來講,其實川普在相當程度上是很簡單的。那因為他的很簡單和直率的表達,讓那些習慣了複雜思維的菁英們,摸不著頭了。他講出的話可能沒有背後的故事,那作為媒體和現在菁英的文化,人們非要在後面搭出故事來。我跟你講不知道誰是病了誰是好的我不騙你,他可能真的背後沒那麼多故事,所以習慣性這種菁英的模式、虛假的模式,他就永遠搞不清楚裡頭是什麼。那文章就很多,文章很多都是猜的,從他11月7日獲選美國總統之後,到了今天1月20日,對頭算這麼多天了,還沒人搞明白呢,但是西方的媒體通篇都是他。所以一個複雜的環境中,面對一個簡單的人,不知道該怎麼辦了,讀不懂他了,其實是周圍的環境錯了,要被他打碎了,對吧!三缺一玩麻將找一個不會玩的老胡牌,那一群人在組合,會玩的還在組呢,他一定出什麼牌,我手裡有什麼牌,那哥兒們說胡了、胡了、碰了,他跟你玩這個,對不對?手裡弄兩個混,給你和和,我跟你講就這麼回事。所以人用人的想法,去推斷今天生命的理念時愚蠢透頂。

文章裡它講了,盛大而又隆重的美國總統就職典禮,是一項權力交接儀式,但不一定令人難忘。這是沒錯的,所以這是一種權力交接的過程,我剛才強調就是權力交接,他首先要向神低頭。而整個美國國民是這樣的生命價值和國家理念,這是跟共產黨中國有著根本的區別,它是猴變的,鑽出來的,對不對?想想2012年7個常委出來是不是鑽出來的,6、7百個記者在那兒等著,就不知道誰是頭。你們家國家就被這麼一個權力機構在掌控著,有些人還對共產黨抱有希望,它沒改革啦,它又封閉了,你有毛病,它根本就不是人的理念。今天是人們要改變思維的一個過程。然後他也提到了說,大多數典禮儀式營造了良好的氛圍,留下一些期望對未來是一種展望,而不是回顧過去,他說里根,當年的里根就是這樣的。新形勢下的保護主義的勝利,還有好萊塢本身的錦上添花,川普就職典禮會有不一樣的感覺,不全是因為出自於一位總統的痛苦,他說雖然這種感覺依然存在,而是因為新總統在內沒人知道他上台會做什麼,也不知道他將如何行事和史無前例的推特治國。

史無前例的推特治國,推特上有一些他的假帳號,你會看到他的直接表達,對吧!拿個手機他就幹了,他的直接表達。直接表達他發推特的時候,不可能問說開會,把幕僚們叫過來說,我這推怎麼推呀,我下來推著,他說他不可能,對吧!他當老闆當的時間長了,他就這樣,我就這樣。所以大家去,都是那些菁英們去猜他為什麼?他沒為什麼。他就當時就像口渴了我非要喝口水,我這口水不想喝了,我改喝杯咖啡了,你給我弄杯咖啡,就這麼簡單,別人卻拼命的猜他,說不知道他會做什麼。其實我覺得沒有什麼知道不知道,所以就是完全是一種生命理念的不同。任何地方的憂慮都趕不上華盛頓DC強烈,DC只有4.1%的人把選票投給了川普,很多人打算在就職典禮上當天出城或者藉酒消愁。所以我不知道應該怎麼說,這是一個非常,非常衝突的一個環境。他講說全城沒有任何一個學校的樂隊,自願為這一次的就職典禮演奏,本來是遊行中的重要的內容。當地新聞講將為典禮演出的國家大教堂,唱詩班可能有一些女高音和男高音缺席。其實這正是這個國家的人至上的權力的,人的尊嚴與權力的自由。如果這件事情發生在今天的中國,對吧!妄圖顛覆國家政權罪,從國家安維的角度,國家尊嚴的角度,這些人都得給喀叭了,叭叭都給叭叭了,對不對?要不然給你先弄監獄12年18年20年,這是肯定的。

當這樣的事情發生的時候,放在今天的中國環境中,如果把這些人抓起來,你看環球時報得頭版頭條講說,一定維護國家的尊嚴。所以國家是權力的,老百姓是服務於國家的,必須服從國家的,盜用了這個理念對人的汙辱,這就是今天的共產黨。而美利堅甭管是合眾國還是分裂的國,截止到今天它是國家服務於人的,每一個國民在這個國家是一種自豪,因為國家的政體與政府,公職人員是為我服務的,因為我納了稅他們拿了我的錢,他願意承擔這份工作的時候,榮耀的時候,他就要承擔這份責任。與其在對比的看,說起來是對川普的嘲諷,實際是讓我們看到中共的邪惡了。

法廣,川普上任之際21萬人將匯集華盛頓DC,捍衛女性的權力600場遊行,全球呼應,裡面包括在巴黎遊行的具體安排。這全球本身出現了,我們現在看到這可能的場面。我還是跟大家說,這就是這個國家政體它的堅實的基礎。在中共的體制中這叫維護政權的穩定安維,維護社會的穩定,這一定被打殺的,對不對?所以從來沒想過,在一個權力之下的本身卻是動盪的根源;而在一個服務的社會的本身的表面的動盪,卻是真正社會穩定的內在的一種直接的特徵。如果一個人有麻煩的話,就是說心裡不滿的話,他有地方宣洩,對不對?如果一個哥兒們老生悶氣的話,他能得癌症憋死,沒錯吧!然後內火太大的話,他臉上長皰,就像那小火山爆發似的,凸,出來長皰,對不對?但是他如果有概念能夠內心不滿的東西,可以隨時能夠表達出來,自由的表達的話,我們看到這個人,其實他的通體是通暢的,道理是一樣的。與其你在嘲諷今天川普的當選,你不如說今天,在今天的中國環境中,是被一群高級動物,不是人,不能見人的東西,在殘酷著虐殺著。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