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寒士尾牙宴席開80桌 愛心溫暖團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3 日訊】「第27屆寒士吃飽30」全台席開3650桌,嘉義場由嘉邑行善團認養80桌,邀請嘉義地區寒士、街友、單親媽媽及獨居長輩們參加。除了有熱呼呼的團圓飯吃之外,還有一個小小應急的紅包。嘉義市長涂醒哲及嘉義市議長蕭淑麗等人都到達會場,祝福寒士們能平安過好年。

熱騰騰的雞湯上桌,大家吃的好專注。1千塊錢的紅包,也讓老阿嬤感到好滿足。

單親媽媽:「我以前很困難的時候,都是去撿自助餐剩下的食物,回家洗一洗煮來吃。非常感謝他們很有愛心,願意說這樣來,那個無私的奉獻,請我們吃一個尾牙大餐。」

街友:「這樣有一餐過年大家高興一下,很感恩呢,很感謝啦。」

由人安、創世、華山三個基金會策略聯盟,在全台16個縣市,同步舉辦寒士尾牙宴,全台席開3650桌。嘉義場由嘉邑行善團認養80桌,邀請嘉義地區寒士、街友、單親媽媽及獨居長輩們參加。

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總幹事 王貴禾:「去年我們要做這個工作,但是限於專款專用的因素,今年剛好我們貧困補助(項目)已經成立了。」

台上熱情的表演著節目,台下基金會志工則忙於健檢服務帶路;帳棚上紅布條寫著:給魚給竿拉單媽一把,鼓勵更多人,一起對社會上的弱勢族群給予關懷與鼓勵。

嘉義市長 涂醒哲:「大家來幫助他們,度過寒冬,給他們一個溫暖。」

嘉義市議長 蕭淑麗:「就是讓這些好朋友們知道,人生的過程當中,總有起伏總有高低,但是這個社會充滿了溫暖,充滿了愛,充滿了陽光,我們相信社會大眾,都願意伸出援手。」

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理事長 蔡萬華:「站出來做一支小蠟燭,點亮那個光亮,照亮在這個社會陰暗地方的這些人,鼓勵他們勇敢的走出來。」

人安基金會嘉義平安站長 黃宸宏:「希望透過這樣關懷的活動,能夠號召更多人、更多民眾、更多朋友來加入我們一起,來關心這社會上的每一個弱勢角落。」

透過這次活動,讓嘉義街友寒士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同時也為社會帶來一股善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