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成允13年讓台泥市值翻倍 接班問題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台泥董座辜成允驟逝,今天台泥股價小跌持穩,事實上,辜成允接班13年來,讓台泥市值翻倍,事必躬親;不過,辜成允並未培養家族接班人,後續集團接班受到關注。

台泥代理董座 張安平:「首先謝謝所有媒體關心,今天早上辜董事長成允,6點22分過去了,辜董事長本身他是一步一腳印的人,紮紮實實,整個業績不會受任何影響。」

台泥代理董座 張安平證實,董座辜成允驟逝,總公司內部員工士氣低迷,難掩不捨。

辜成允的父親是已故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身為次子的辜成允,進入台泥後,遇上長兄辜啟允罹癌早逝,加上辜振甫因為癌症無法帶領公司,2003年,49歲的辜成允,從父親手上接下了台泥的棒子。

台泥董事長 辜成允 (2016.8.18 ):「在成本管理、業務上面,我們都已經調整到一個還不錯的狀況。」

雖然給外界儒雅形象,但辜成允接班13年來,領導作風親力親為,重視企業社會責任,賣掉即將收成的和信電訊,將台泥從污染大戶轉身環保大使,接掌13年,讓台泥市值,從2003年的不到600億元,飆增到最高1968億元,股價飆升4倍。 去年八月,辜成允受訪時才說要調整中國以外的布局,積極向印度發展新的投資機會 。

台泥董事長 辜成允 (2016.8.18 ):「能夠在整體的營運,還有最主要是所謂商業週期上面,產生一些互補。」

台泥代理董座 張安平:「他對公司全心全力把它做起來,所以說我想唯一,你說他可能放心不下的就是,看公司繼續經營下去,做得最好。」

台泥集團旗下有台泥、中橡及信昌化三家上市公司。辜家向來有傳長子的家規,但是,辜成允在接掌台泥後,並沒有刻意培養自己兒女為接班人辜成允的兒子辜公愷畢業後留在國外工作,沒有進入台泥及旗下集團,後續公司接班問題,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陳輝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