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救火!張安平接台泥集團三董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3 日訊】一連串的新聞,先帶您聚焦,台泥大家長,辜成允,週六在晶華酒店摔倒,今天清晨,不幸過世。台泥集團今天下午召開董事會,確定由辜成允的妹婿張安平,接任台泥集團三大公司董座。其實,張安平2001年,就曾擔任救火隊,今天他表示,未來經營方向,將依照辜成允既定計畫進行,至於家族接班問題,他則是簡單帶過,沒有多做說明。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今晨驟逝,台泥集團旗下台泥、中橡、信昌化,下午三點召開臨時董事會,火速通過,任命辜成允妹婿張安平,擔任台泥董事長,接掌台泥集團。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信昌、中橡跟台泥的董事會完成,所有的董事給予支持,我選為董事長。其實辜董事長在2017年的數字跟計畫,都已經做得相當完善,2017年是比2016年數字更好。」

身穿簡單樸素外套,張安平行事作風低調,擔任救火隊早已不是第一次。1951年出生的他,是嘉新水泥創辦人之子,1978年與辜振甫小女兒辜懷如結婚,並回台接手嘉新水泥副總經理。2001年,張安平就曾臨危受命,受託擔任台泥副董事長,輔佐當時的辜成允,解決集團債務問題。不過,張安平同時也是雲朗觀光集團實質掌控人,旗下有君品、雲品、翰品、兆品、中信五大飯店品牌。未來台泥經營風格是否將迎來變化?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雲朗其實我是沒有掛名的,所以說我並不是董事長,也不是董事,也不是執行長,我現在的職位是,台泥的董事長兼總經理。我想我會秉著他(辜成允),以往的態度,繼續這樣子進行。」

強調自己對水泥產業相當熟悉,未來時間,大部分都會留給台泥,他也透露,辜成允的兒子辜公愷,已經在集團的訓練計劃裡,外界推測是為了接班人訓練,提前鋪路。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這是一個上市公司,其實辜成允董事長,他在做的時候,雖然他是股東、大股東,但是他所有執行的方法,跟他的態度,都是一直以專業經理人的態度,為執行的。」

辜成允意外辭世,台泥集團快速反應,台泥今(22)天股價表現,在平盤之上穩定上揚,一度拉升至35.5元,股價表示強勁;台泥指出,公司各項業務都由專業經理人負責,對公司營運沒有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