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成去年大賺6元 看好2017封測業景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3 日訊】2016年,整體半導體產業遭遇逆風,負成長將近1%,不過封測產業則是表現亮眼,今天力成召開法說會,董事長蔡篤恭認為,隨著AR、VR應用抬頭,DRAM產業需求也跟著帶動,並且看好今年封測產業前景。

國內IC封測業景氣好旺,力成去年累計全年營收483.44億元,年增13.7%,毛利率達21.6%,創下近年來新高,每股稅後純益6.2元,年增19.2%。

力成科技董事長 蔡篤恭:「今年的第一季、第二季,或許會比去年的第一季、第二季好,那所以整年來看,我想半導體我是,還是看得很樂觀的。」

近近期IC封測產業屢屢創下佳績,封測廠矽品 、京元電、矽格,去年合併營收同步登上歷史新高,力成科技董事長蔡篤恭認為,過往DRAM(記憶體)都應用在PC,但從去年下半年以來,虛擬實境/擴增實境應用起飛,對記憶體需求越來越大,4K、8K電視普及化,都推升半相關需求,取代過去成長動能。

力成科技總經理 洪嘉?:「今年的產能的(準)備,我們就比較早,而且我們今年也希望能夠多一點彈性,來得到說有一些PICK的需求,我們今年的資本支出大概,也不會低於一百億。」

力成表示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約達 2.8%,半導體產業預期會成長 5.5%,封測產業則成長 7.1%,預估全年營收成長高過 7% 以上不是問題。至於紫光入股案破局,力成科技高層表示,對營運沒有影響。

力成科技總經理 洪嘉?:「但是我們也是在看政府的態度,其實我們也不排除,未來有繼續合作的可能,但是我們雖然是,真的對它們投資入股這個案子取消,但是我們合作也不會去間斷。」

此外一例一休話題,董事長蔡篤恭呼應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與大立光總經理林恩平的說法,希望政府放寬加班時數彈性上限,避免一例一休上路後,面臨的人工短缺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 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