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六九部落族人 用卑南古調傳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3 日訊】鏡頭來到台東,帶您來到,台東卑南鄉,大巴六九部落,這裡的族人很特別,很自然的會用歌聲來相互傳達,而且,只要有人開口,大伙就跟著唱和,馬上來看看。

大巴六九部落居民 林三郎:「以前他們在工作,都是這個山跟那個山,其實他們也沒有在約會,都是聽到歌聲就愛上那個人,那個唱歌的人是誰,就去找對不對?(開始唱情歌)」

這是表達愛意的一首情歌,雖然結婚都已經二十年了,但在台東卑南族人林三郎唱來,還是那麼動人,不管男孩女孩,卑南族人天生好歌喉。

大巴六九部落 居民:「不管是在哪裏,我們在山上也是這樣子山上工作,就在工寮這樣一起這樣子,跟那個阿奈朋友都這樣唱歌。」

目前卑南鄉大巴六九部落的居民,每年還是利用元旦或是慶典,大伙聚在一起,有人開口領唱,就會跟著唱和,還會身體自然擺動,相當好聽、好看。

大巴六九部落 居民:「以前阿嬤他們講,他看到小孩子,剛剛生出來的時候,就說怎麼那麼愛哭,一定很會唱歌,以後老的時候,長大的時候,也許會當歌星,他們老人家都會這樣講。」

歡樂唱歌,心情不好唱歌,想念祖先也會唱唱歌,工作很辛苦要為大家打氣的時候也會唱歌,唱歌成為原民們最自然的情緒撫慰良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