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三女孩創意手作工坊 看見原民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3 日訊】繼續走訪台東。我們帶您看到,在台東糖廠裡,有一間手作小工坊,是由三個年輕的原民女孩所開闢出來的,他們把卑南和阿美族的傳統文化元素,融進各種飾品、布包的創作中,工坊雖小,但是滿滿的都是充滿亮麗色彩,與創意的手作品。

聲音 陳孝慈:「阿美族的傳統顏色有黃色、粉紅色、然後藍色跟白色這樣子。」

漂亮的耳環,是阿美族女孩陳孝慈的手作品,他和其他二位原民女孩,一起在台東糖廠的手作工坊裏設計創造,他們將卑南族和阿美族的傳統元素,結合在手作品上,包括耳環、吊飾、布包,這些融入原民文化的作品,更顯得吸睛亮眼。

手作創作者 陳孝慈:「我的靈感來自族服,因為我沒有完整的原住民阿美族的衣服,所以我想說從上面的元素,做一些可以融合現在自己身上可以做的東西,就是像耳環、或是手環。」

手作創作者 林揚婷:「當作裝飾的意思,可是我們也會覺得說豐收,所以我就把這些單色結合,像小米穗的感覺,也可以搭配成其他顏色讓它變化,就會像這樣子,我們會依除了自己有傳統的那些色彩之外,還會依客人喜歡的顏色來做搭配。」

服裝系畢業的陳品萱,把所學的知識,結合卑南族特有服飾傳統,親手染布和製作。

手作創作者 陳品萱:「(卑南族的元素是什麼),紅黃綠跟點點,這是在在算建和、跟知本部落,服飾上比較明顯的顏色,還有黑色,就會用這三個顏色去做創作。」

三位女孩用年輕人的創意,融合原民元素,做出獨特的手作品,就連展覽空間也都是他們親手設計完成,打造一個屬於他們三人的手作小天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