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工作日就撤TPP:為美國勞工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總統川普就職後的第一個工作天,今天他簽署行政命令,正式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今天,美股收盤小跌。

美國白宮幕僚長 蒲博思:「首先,我們要退出,美國在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的角色。」

美國總統 川普:「大家都知道這所代表的意思,對不對,我們已經用了長時間討論了,謝謝。好,這都是為了美國勞工好,這就是我們所做的。」

好,川普在辦公室簽署行政命令,正式退出TPP,同場見證的還有副總統彭斯、白宮幕僚長 蒲博思、以及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洛。TPP在前總統歐巴馬執政時完成談判,但一直沒有得到國會批准,在美國撤出前,日本國會已經批准TPP,接下來TPP的11國會如何讓協議繼續,也是接下來的關注焦點。下個月,日美首相可能會有一場高峰論壇,預計將會討論到TPP話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