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署退TPP!川普:多邊貿易將轉雙邊貿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4 日訊】午報頭條,先帶您關心,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的第一個工作天,就簽署行政命令,宣布退出《跨太平洋夥伴貿易協定》TPP,雖然今天美股小跌,但川普強調,美國將由多邊貿易,轉為國與國間的雙邊貿易。

週一上午,川普在白宮的橢圓形辦公室,接連簽發三道總統行政令。第一個就是退出《跨太平洋夥伴貿易協定》。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剛做了一件對美國工人極好的事。」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川普政府。」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教授 夏皮羅:「川普在選戰期間就承諾要這麼做,他在履行。他聲稱,這會消耗美國的工作機會。」

《跨太平洋夥伴貿易協定》,簡稱TPP,由包括美國在內的12個國家,在2016年2月簽署。奧巴馬努力推動該協議通過,但一直未能在美國參議院過關。

日本是TPP的參與國之一,其首相安倍晉三在去年底表示,如果美國退出TPP,那這份協議將失去意義。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要終結荒唐的貿易協定,將我們的人和公司帶出美國,事情將反過來,很多公司會回到美國,並雇用很多人。」

川普還在週一表示,會在「恰當時機」重新協商存在了20多年的《北美貿易協定》。他在行政令中指出,今後美國的所有貿易協定都要單獨商量,也不會作為任何區域貿易協定的一部分而存在。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還會有貿易協商,但將是國與國間一對一的貿易談判。」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教授夏皮羅也表示,川普下一步要做什麼,值得關注。他認為,川普與英國、中國等國家的貿易談判將很重要。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教授 夏皮羅:「川普最關注的是,墨西哥、加拿大、中國、歐洲國家。」

除了退出TPP,川普還簽署了《公務員招聘凍結令》,以防止政府人力過於冗雜、並縮減聯邦開支。此外,川普並下令恢復了《墨西哥城政策》,該政策禁止對美國非政府組織的海外墮胎服務提供聯邦資助。

執行《墨西哥城政策》是自里根總統以來,歷任共和黨總統都會做的事情,表達墮胎違反人性倫理的立場。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