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說到做到 上任首日撤TPP談承諾減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4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的第一個工作天,就簽署行政命令,宣布退出《跨太平洋夥伴貿易協定》TPP,並與12家美國 國內企業領袖見面,川普當面承諾要減稅、大幅刪減法規,可說是立刻實現競選承諾。不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不打算放棄,希望當面見川普,向他解釋TPP的重要性。

美國總統 川普(Donald Trump):「我們剛剛正式退出了TPP簽下了一份很強力的文件。然後,我們將要有貿易——一對一的!」

美國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隨後透過正式記者會補充說明,TPP(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的多邊貿易協定不符合美國最佳利益,美國總統川普正在挑選適當時機,推動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

與此同時,川普也邀請包括福特汽車、嬌生集團、戴爾公司等12位本土企業大老,不只承諾將35%~38%的稅率降低到15%~20%,還將大刀闊斧刪減規章,以增加美國製造業的競爭力。

美國總統 川普:「我想我們可以刪減75%的規章,可能還要更多。但是這75%——要用特定的方式,還有更好的保障。」

不過,曾寄望TPP提高國內生產毛額(GDP)14兆日圓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不打算就此放棄,不僅要盡快安排赴美會見川普,還要對此進行勸說。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們相信川普總統知道自由和公平貿易的重要性,我們將繼續理智地尋求他對TPP戰略意義的理解。」

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也積極邀請其它國家加入TPP,以挽救TPP的形勢,並表示中國也有可能加入。至於退出多國貿易協定是否明智,就看川普接下來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要如何出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林珊玉 編譯

相關新聞↓↓↓↓↓
川普退TPP國際觀望 政院:盼強化雙邊貿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