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年改惹議 蔡英文聲望創新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4 日訊】總統蔡英文上任8個月,民調卻屢屢創下歷史新低,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公布的最新數字,總統聲望僅剩33.8%,而三大主因包括內閣滿意度下降,一例一休,以及現在進行式的年金改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從來沒有忘記對國際社會應盡的義務。」

接見英國在台辦事處新任代表,總統蔡英文上任8個月,兩度出訪拚外交,但內政重改革頻開戰場,造成民調直直落,最新聲望只剩33.8%創新低,支持度腰斬。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不贊同)超過了總人口的半數以上,這個顯示的是,蔡英文總統當前執政的困境,謙卑謙卑再謙卑,謙卑到最後才提出主張,這個態度你說她不對也很奇怪,說她對,但是惹出了這麼多麻煩。」

專家批評,政府沒有先提出改革腹案,就召開國是會議,讓利害關係人直接衝突,爭議不斷,而民調探底三大近因,就是林全內閣施政滿意度下滑,一例一休政策硬著陸、以及年金改革逼近 攤牌階段,儘管有四成六民意支持年金改革,卻有近半民眾,對政府能否做好,沒信心。

前立委 簡錫?:「這次改只是把破產延後20年,延後20年而已。(未來)勞保保費繳到18%的話,那對勞工來講是情何以堪,他繳完它(年金)已經破產了。」

政大法律系副教授 林佳和:「認為一例一休更壞的意見,經常都是,我薪水變少了,他不是抱怨我工時變多了,最好的回答是,我工時變少是應該的,但為什麼我工資還上不去?我要用其他的方法和政策工具來達成,台灣人必須學到,不能再用過勞來交換工資。」

學者認為,一例一休達到政府降低工時目的,但勞工薪水減少 也引發反彈,變成勞資都有意見,而年金改革也該搭配稅改,否則可能引起世代戰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