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和平被化名關押 與王全璋疑遭酷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4 日訊】前年709案被中共抓捕的中國維權律師李和平與王全璋,至今未獲准 與辯護律師及 家屬會面,22日,兩人的妻子及辯護律師 前往天津市 第一 和第二看守所發現,李和平被化名關押。還有消息稱兩人在關押期間遭到嚴重酷刑,甚至,被電擊至昏厥。

22號上午,程海、余文生兩位律師和王峭嶺、李文足來到天津市第一和第二看守所。王峭嶺和李文足分別要求給自己的丈夫李和平和王全璋存錢。王峭嶺在存錢過程中受到百般刁難,並發現李和平的名字變成了李小春。

王全璋辯護律師 余文生:「查李和平名字的時候,電腦系統都沒有,和看守所不斷交涉,問李和平哪兒去了,他們內部查詢了,告訴了王峭嶺,李和平現在還在天津第一看守所。開存錢單子的時候,名字上顯示叫李小春,實際上李和平的名字被化名了。」

隨後程海和余文生兩位律師到天津市第二看守所要求會見王全璋,也受到刁難。

余文生:「我和程海要求會見王全璋,看守所給我們的答覆是必需由檢察院同意,雖然是顛覆國家政權,到檢察院間階段的時候,不必由辦案機關批准,看守所公然違反刑事訴訟法。」

李和平和王全璋分別於2015年7月10日和8月初被抓,當局至今不准與他們辯護律師和家屬會面。

王全璋辯護律師 程海:「因為他不讓見,通常就是他在裏面刑訊逼供啊,或者一些情況,我們碰到過很多這樣的情況,不讓見。」

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23號指出,從可靠消息來源,709案維權律師在被抓捕後,皆被關押在秘密場所,在6個月的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期間,李和平、王全璋經受了各種嚴重酷刑,其中包括被高強度電擊方式致當場昏厥。

新唐人記者熊斌 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