遞休假單被拒 台鐵工會告局長違勞基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4 日訊】台鐵產業工會年前抗議一波波,(24日)上午來到臺北地檢署控告台鐵局長,強制員工勞動,原因就是 前一天工會到局長室,送聲明書 還有千人連署的依法休假單,要求在除夕年假休息,但被拒收。工會決定提告,來爭取權益。

台鐵產業工會,由理事長帶領,來到北檢按鈴控告,指台鐵局長強迫加班,已經違反勞基法。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 王傑:「他就把我們往外推這樣,然後我們就說我們是要送依法休假聯署書,他就說你們自己去跟各地長官請假,本來我們依法休假的性質就不是說要請假,本來就是我們宣告我們不出勤的意願。」

控訴台鐵關閉協商大門,週一(23日)下午,台鐵產業工會送出聲明書,和依法請假單,卻被拒於門外,台鐵局還警告,沒來上班就是曠職,讓他們憤而提告。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 王傑:「我們是基於國定假日有依法休假的權力,我們可以不出勤的,雇主要針對我們的出勤意願,而不是鐵路局每次都會用這種恐嚇的方式說,你一定要來上班,你不能休假,這是我們的責任。他們一直用這種義務來逼迫我們。」

從原本想透過協商會議,但次次破局,接下來依勞動法規找政府,也沒有得到理想回應,最終企圖透過刑法,控告台鐵局長強迫勞動,台鐵產業工會,宣稱已經有千人連署,將會在過年期間,從除夕(27日)到初三(30日)依法休假。

外界擔心衝擊過年火車運作,但是台鐵仍發出聲明,表示會全力投入疏運,並抨擊產工會不理性的行動,犧牲民眾權益將不被認同。雙方互不相讓,過年疏運成為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