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高階化策略奏效?毛利可望達兩位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4 日訊】光碟製造大廠中環集團 近年來積極布局文創,而對於一例一休對產業造成的衝擊與人事成本增加,中環董事長翁明顯今天表示,面對這個困境,集團這幾年便致力高階研發與結合科技美學,經營策略初步見到成果,今年毛利可望上看兩位數。

中環集團董事長 翁明顯:「台灣已經沒有競爭力了,又來個一例一休,看你活不活的下去,我就想我就是要跟他做不一樣的事情,我就是不但要活的下去,還要活的好好的,所以我們就開始往研發方面走。」

中環集團董事長翁明顯表示,一例一休後,光碟業人事成本大約增加5%到10%,而光碟業一直都是惡性競爭,光碟業盛況時全球約有400家公司在生產,但現在淘汰到剩沒幾家,而且台灣工資高,其他廠商也紛紛轉往越南等東南亞國家。

中環集團董事長 翁明顯:「留在台灣有一個好處,台灣的研發能力非常的強,因為你工資雖然高,但是你人才的優秀性是別的地方比不上的,做光碟這種價格比衛生紙還便宜的東西,我是覺得我就是不服輸。」

翁明顯說,現在集團都朝高階光碟產品進行研發以及生產,製造保存壽命可長達50到100年的產品,近期已看到成效,從去年開始中環就有毛利顯現,而且會越來越高。

中環集團董事長 翁明顯:「今年開始我們的毛利很有希望達到兩位數,因為你高產品高價值全世界沒有人會做。」

而對於川普上任,翁明顯也評估,倘若美國走貿易保護主義,對台灣勢必造成很大影響,而目前政府的政策未有定論,業者要先想辦法自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