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軍官草生種蜜棗 遊客體驗採果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4 日訊】六年級生的棗農林國峰,原本擔任軍職,前年中校退役後,回嘉義竹崎老家和父親栽種蜜棗,以友善環境為出發點,種出高品質的蜜棗。現在正值蜜棗盛產期,吸引很多遊客前來體驗採果。

一顆顆渾圓飽滿,像青蘋果大小的翠綠蜜棗,清脆甜美,咬一口,汁液滿滿,被稱為「LV級」的蜜棗,讓前來採果的遊客,極為驚豔!

遊客:「唉唷!怎麼這麼大一顆。〔//〕採過二次,覺得它這個棗子真的是很甜,而且可以自己下場來採,那個樂趣,很棒!」

遊客:「50年來,第一次來到果園裡面採棗子。它這個咬起來,很清脆、爽口,水分又很多。」

果農 林國峰:「今年價格會比往年高,主要是因為幾次颱風,整個產量大概少了三、四成。」

曾在國防部擔任撫恤、審查軍人殘疾業務的林國峰,感歎人生無常;卸甲歸田後,以草生、有機無毒方式栽種蜜棗,希望消費者能吃到健康無毒的水果。

果農 林國峰:「看到很多我們國軍官兵弟兄滿多(變成)殘障啊!癌症啊!病痛的問題,所以給我的感觸啊,讓我想說回到家鄉來的時候,也是要用從事一些無毒的栽培,回饋給這些消費者。」

林國峰的父親 林金城:「施放有機(肥),像豆餅、豆渣那些,種起來這個棗子,吃起來才會好吃。」

為了要種出頂級蜜棗,林國峰除了勤於疏果,也改變老一輩的傳統管理方式,讓每一顆留下來的棗子都是頂級品。

果農 林國峰:「生產量把它減半,但是品質提升加倍,一樣收益差不多,那也不用那麼累;第二個消費者他可以吃到更好的水果。這是跟爸爸溝通的方面,那爸爸也慢慢接受了。」

喜歡廣交朋友的林國峰表示,開放棗園就是希望讓老中青三代,除了體驗採果的樂趣,同時也能增進親子情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