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經院上修今年GDP!不認為有貿易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5 日訊】馬上就要過年了,針對2017年景氣預測,台經院上修今年GDP到1.78%,專家也談到美國退出TPP後的全球經貿走勢,並認為美中之間不會有貿易戰爭。

台灣經濟研究院 院長 林建甫:「國際油價與原物料價格回穩,讓台灣貿易得以維持成長表現,因此,根據台經院最新預測結果。2017年國內實質GDP成長為1.78%」

台灣經濟研究院六所所長 吳孟道:「所以我說其實她(美國)要發動這種匯率大戰,但如果今天美元再升值的時候,她其實她就沒有所謂的這樣的一個,這些動機或者是沒有所謂的這樣的一個背景去支持她做這個動作;那反過來其實可以來看中國這一邊,她其實更不想要她人民幣出現大貶的局面」

好,今天台經院公布2017經濟預測,強調全球經濟仍有部分不確定因素,包括歐洲大選,保守派崛起,與川普新政府表現。但專家認為,美中之間還不至於會有貿易戰,另外,針對美國退出TPP後,接下來會由哪些亞洲國家主導,台經院說還要再觀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